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淑倩 (112/1/7考取PMP)


80屆北週六  陳淑倩  (大昌華嘉公司  藥事法規專員)


上課之前

在上課前我原本是擔任PM的工作,帶領團隊設計執行流程並啟動專案,與各利害關係人包含內部其他部門的同仁與客戶共同合作與協調,以讓專案可以順利開展並服務使用者,但因為本來內部是沒有好的交接與資料傳承,僅能靠著自己不斷摸索與邊做邊統整,專案算是可以啟動,但在沒有系統性的管理架構下,可能遇到未預期的項目就容易手忙腳亂或是導致時程延誤,所以希望能學習一套完整的管理模型,讓自己更加完善並仔細的管理專案。
    
一開始在網上有看一些影片及資料,但擔心片段性的知識對工作的幫助有限,後來還是決定直接上一套完整的課程,剛好在已經有取得PMP執照的前輩的推薦下,我選擇了仕新開啟這扇專業的專案管理的大門。

上課階段

第一次進入教室時其實我是嚇到的,因為覺得教室有點小,但後來發現是小而巧,座位間距適當,備有熱的及冷的飲用水,方便可立刻到的廁所,讓人可以一到教室就進入學習狀態。

整體仕新的教學是非常有系統性的,一開始就將時程表及規則說明清楚,讓人清楚明白未來三個月的規劃,並且重要的模擬考有哪些,達到標準便可以享有仕新提供的二次考試補助,可以知道自己的目標應該設在哪裡並邁步前進。在課程中,可以很放心地交給黃喆老師及助教,跟著他們的步調讀書,並透過一些生活化的例子,課程最後都會有網絡性的統整,將相關聯的知識點連結在一起,更能理解邏輯跟汲取重點,進而將知識內化並活用,並且也多次安排小組內的討論,能夠學習到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看待事物的角度與思考方向,開拓自己的眼界與高度。

我認為我在學習過程中是抱有熱忱的,不捨得缺席任何一堂正課與讀書會,因為不僅僅是老師群們教學的方式讓人融會貫通,更是我明白這些知識不單是為了準備考試,而是目的在將這些技巧與知識融入生活或工作,使自己能力提升,做事更有效率及效果。邊學習也會發現,雖然有些基礎理論或名詞是需要背誦,但大多的理論更重理解,了解設計的邏輯,明白前人所傳達的處理事情的邏輯,才能更有效率的理解這整套管理辦法,並且不同的情境都難不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跟著讀書會的步調,複習與整理每個子母章節的重點,找到自己遺漏的知識點進行補強,反覆熟悉到可以以自己的話解釋,而不是課本中的敘述。

考前衝刺

考完第三次模考時,仕新就會推薦不同梯次的建議考試日期,並且為需要補強的同學多增加補強的機會,而很幸運的我是第一階段可以考試的,當天就上網報名,雖然沒辦法在年底考完並放下這大石頭,但報名到2023年第一週的時間,希望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最後,努力給自己一個新年禮物。

完成報名考試後,隨著考試日期一天天的倒數,心理的壓力與日俱增,並且年末工作量的遽增而壓縮讀書時間的狀況也讓自己焦躁不已,但每次開完讀書會都會有心裡更踏實的想法,知道自己不足的部分,才能知道前進的方向。

給仕新的話

想大大的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在年初考上PMP,給自己在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雖然是個耗費時間與體力的事情,但在你們的帶領下,可以很安心穩步的成長來達到目標,並且這些知識是相當實用,可以為工作帶來很多助益。

最後想再一次感謝仕新的老師及一起努力的同學,並希望大家未來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