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朝陽(108/8/6考取PMP)

63屆台北PMP平日班   江朝陽(亞新工程顧問(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國內營造業專案管理行之有年,因工程金額大、工期長、廠商多,施工界面多,施工期間常常發生工安及品質問題等,主管機關較重視工地安衛、品管、工地主任及專業技師簽證等證照,對於國際性PMP證照運用於營造業,並未積極推廣或要求,因此國內營造業市場上不普及,因此對取得PMP證照從業人員,小有缺憾。

營建專案管理為營造及土木工程必修學分,學生時代對專案管理知識領域涉獵,僅粗淺概略印象,在20幾年營建工程職業生涯中,實際上都在接觸專案管理十大知識領域各項,或有相關聯性或為獨立單項,而不自知。因新職務重新接觸到Primavera P6軟體,由原P3改版至P6後,似與PMI 專案管理體系作整合,為增加專案管理知識體系之理論基礎,進一步取得PMP證照,想必對往後職務上執行專案管理或專案排程上,能更具其說服力,經網路搜尋參考幾家PMP輔導機構,選擇風評佳,地點優、交通方便,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課程屬於職涯進修,選擇平日班晚上課程,係較符合個人需求。由於下班後驅車趕課,精神上較為不濟,但就「仕新」課表排程、採用教材簡潔,容易輕鬆學習,最主要還是黃喆老師上課幽默,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學員容易理解吸收,將專案管理知識融入於工作中,也把PMP精神與實務工作間比對差異性,讓人印象深刻,也由於與國外文化差異,習俗不同,工作態度與執行方式也都不盡相同,也能透過黃喆老師風趣解說,著實接受PMP架構理念。

課程學習按照「仕新」安排課程進度,按部就班學習,注意聽講,劃重點,從未遲到早退,因為是工作一段期間後,再進修汲取PMP管理知識體系,其中很多名詞或觀念已有學習,再透過「仕新」對課程複習介紹,快速融入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架構,能在專案管理執行上建立整體概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上完後,要背的資料當然不少,尤以ITTO架構內涵,有不少東西相近,不易區分,難完整背記,且個人學習能力不強,要透過測驗題型練習,來增強各流程重點記憶,若對課程內容不易吸收學員,建議以練習題方式來增強記憶與信心,只要熟悉課堂上平常練習題,參加模擬考分數就不會太低。

情境考題不會以講義敘述方式出題,此部分需特別注意,學員可透過練習題陳述方式,熟悉情境考題態樣,這方面「仕新」已幫學員們準備齊全了近期考題(注意PMP出題敘述不會一樣,不能死背答案,對中文題型理解上也應特別用心,若中文看不懂,容易選錯答案)方便應試,大可放心。

考前衝刺

考前最後衝刺,以複習平常練習題、近期考題與模擬考題為主,對題目觀念不清楚處,馬上翻閱講義釐清。遇題目相近,敘述不同,答案不同的題型,應建立小筆記,加以註記區分。考前衝刺重點首推近期核發近期考題為要,請務必參加保證班,不要缺課,經老師、助教解說及觀念補充釐清後,必定可功力大增,最後按模擬考成績,並遵照「仕新」分析考試期別應試,一定會Pass。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指導及協助,特別感謝「仕新」能輔導學員們撰寫經歷及資料上傳,報考基本資料通過PMI審核後,即可在心無旁鶩下準備應試,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