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05/29-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6/1)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
    教您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活動時間:05/29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6/0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6/02 (四)

25 則留言:

  1. 自從考取PMP之後 , 在工作上的任何專案進行及管理都可以順利完成 , 但總是覺得少了什麼工具可以讓整體的工作效率可以更很好 , 包含對上及向下管理 , 因此今日來參加仕新所舉辦的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
    在課程中讓我重新溫習PMP各個單元如WBS、Work Page , 資源限制 , 成本分析等. 同時 也從實際的工具軟體中達到專案管理的各個面向 , 因此這次上課真的是受益良多 , 在往後的工作實務上又可以有更多的精進 , 非常感謝仕新及老師們的分享.

    2016/05/29 , 張力夫

    回覆刪除
  2. 在工作上需要應用許多專案管理的知識,但一直沒有適當的管道得到相關的理論及實作技巧。感謝DCB提供生技PMP訓練課程,讓仕新的黃老師以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將專案管理的10個知識領域及5大工作流程,有條不紊地介紹給大家。我們在每週的進度中,逐漸掌握專案管理的思考邏輯,並能將這些理論套用在各人負責的工作專案上。
    今天的Project訓練,把專案管理的軟體,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給大家,從專案環境設定,活動排程,資源分配...一直到專案進度追蹤及各類報表,把原本抽象的理論以實例演練,並具象顯現在電腦上。經過課程介紹,大家想必對PMP有更清楚的認識,並了解如何在實務上應用。

    2016/5/29 涂起強

    回覆刪除
  3. 以前使用Project總覺得無法得心應手,主要原因在於對於Activity與work page等時程沒有準確掌握,從課程中瞭解要徑的認知與管理不是只有用工具去繪製,應該是了解數字背後的涵義以及檢討專案完成後有疑義的地方。因此專案管理的觀念對應PMIS工具使用,將以前的理論與實務整串起來,讓我從這門課獲益良多。

    2016/05/29 莊宗霖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考上PMP之前就有使用MS Project,可是那時主要都是使用在報告工作進度,而且沒有連結性,跟本不知後還有這麼多得東西可以用,就像老師說的把這個工具拿來畫圖使用,今天去上課後才知道說原來在PMBOK裡說的東西可以在MS Project裡實現,但如果沒學過PMBOK可能上課也可能是有聽沒有懂,學習Project後慢慢覺的PMBOK真的可以慢慢實現了。

      刪除
  5. 黃老師將7,8本書的精華濃縮在講義中,並且在3個小時將內容深入淺出的介紹給我們學員,真心覺得這堂課物超所值.上了這堂課,也發現PMP的內容不止是考試用,而是可以利用MS Project 2010真正應用在實務中.尤其是藉這次機會將專案管理觀念的再次釐清,真是獲益良多.

    2016/05/29 丁儀梅

    回覆刪除
  6. 對於Project的認識是從跟前份工作生管吵架開始,當時對於這工具沒有多大了解,也沒有PMP,所以吵架吵輸了,工廠內生產也就越來越沒有章法。於是,當得知黃老師要開這門課的時候,心裡是很開心的,也很快地報名了這堂課。跟上面很多同學說的依樣,很多在課堂上的理念在這堂課中實現了,也了解到很多小撇步,對於未來專案管理上面有很大的幫助,對於EVM的掌控也更加熟悉,相信在假以時日,用著PMP交給我們的知識,搭配著Project的使用,我們會對PM這份職務更加上手。

    2016/5/29 劉道鈞

    回覆刪除
  7. 參加了此次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課程, 黃詰老師不只教MSFT軟體操作方法, 同時也帶入了PMP課程教授過的觀念, 使實務與理論結合, PMP更上一層樓。由於本身就從事PM工作,也會用Project 2010繪製專案進度, 但由於先前使用MS較舊版本, 有些function改版後不知道藏到何處, 在有了黃老師化繁為簡的精華後, 不用再參考坊間的MS Project 2010那超厚重的書籍; 課堂上說明的快捷icon和行事曆設置細節說明, 也解決了我先前花較多時間在手動設置前置任務和設完特定行事曆卻無法implement的問題。仕新此次的課程物超所值, 由其後面1 hr的進階功能課程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多,但卻也讓人知道這套軟體應用所涵蓋到的層面。

    2016/5/30 孔維瑩

    回覆刪除
  8. 黃老師將多本書的精華濃縮在講義中,並深入淺出的將常使用到的部份跟大家介紹.上了這堂課, 讓我可將PMP的內容透過MS Project 2010真正應用在實務中. 受益良多.
    師父帶進門,再來就是靠自己的努力.
    藉這次機會將專案管理觀念再釐清,讓自己可以工作更得心順手,推薦給大家!

    回覆刪除
  9. 非常開心能有機會參加黃老師開設的PMP課程,黃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我對專案的流程與內容更容易理解與記憶。在PMP課程中,受益良多、學習到非常多的專案管理概念!這個週末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課程,黃老師化繁為簡、循序漸進的帶領我們使用MS Project,亦讓我對PMP有更深的了解、在實務的應用上發揮PMP課程的所學。


    2016/5/30 廖虹富

    回覆刪除
  10. 本次上課經由「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三小時的電腦軟體實際演練,除花博專案外,又以蓋房子為例(一樓:第一期、第二期、驗收;二樓:第一期、第二期、驗收等),深入淺出,透過現場實作,得以因此熟悉專案時程管理的排程,如啟動專案、建立WBS、建立activity、估算任務工期、順序、資源等,惟MS Project 2010實務上多用於排程,較少用於專案成本管理(尤其是與ERP結合)。鄭居元

    回覆刪除
  11. 職場上實際接觸並執行專案管理計畫多年,但卻都沒有正式進修過管理相關課程。有機會參加仕新的PMP專案管理課程,透過老師的帶領,結合系統理論與實際經驗,果真獲益良多。以往雖知道有專業的軟體工具可使用,但卻總是以一般軟體應付。在這次參加MS Project實作應用課程後,發現基本的功能操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課後迫不及待以自己目前執行的專案內容立馬建立了專案排程,透過仕新的重點秘笈本,與自己的摸索,發現與平時用的軟體也具有一定的相容性。當第一份看起來頗為專業的專案排程與甘特圖呈現眼前時,真是有莫大的成就感。以後就可以善用工具,替自己的管理工作加分了。
    Chan shu-ju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在職場上由於時常會需要使用到MS Project 2010繪製專案排程及進度,很高興能來參加黃老師開設的這門課,有些之前花很多時間編排的工,在黃老師的引導下,發現原來有小撇步,可以很快達到想要的效果,尤其老師課程上用例子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做,讓我能夠很清楚知道步驟怎麼來的,更清楚使用目的。有了黃老師的武功秘笈,相信未來專案進度掌控上能更事半功倍。感謝仕新管理顧問開設的課程,讓我們能有進修機會,讓在專案管理上有更多資源。
    朱秋香

    回覆刪除
  14. 在沒上過黃喆老師這堂專業課程之前,我一直是使用Excel軟體管理各種專案,手工調整專案進度,再做每季追蹤變更。特別是年底必須內控自評的文件超多,進行一件專案整年度的差異分析,就需要2-3天的時間,整個月就讓我去掉半條命。這次特地向DCB承辦經理討論了MS Project 2010軟體應用的學習必要性,沒想到竟然能夠如此物超所值的上了這3小時課程!軟體教學搭配PMP課程重點,瞬間像是被武功高手灌入30年的功力!完全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感動!非常非常推薦已經考上、準備去考或正在學習PMP的學員都要來上這堂課,能夠搭配PMP理論來使用軟體,才是『真』專業的表現!

    來姿君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5. 自從DCB的網站介紹後,開始了我的專案課程,認識專案的概念,但對於沒有許多實務相關概念的我來說,許多知識仍停留於概念階段,剛好在不久前才剛學完專案排程的與成本的概念,這堂課馬上就可以透過實作應用,複習先前教的概念,在這堂課以前,我完全不知道有相關的專案軟體,黃喆老師以三小時精簡的時間,上完排程的精華,非常實用,物超所值!


    施昀廷

    回覆刪除
  16. 身為產品PM,上班到現在目前為止都還是用Excel做專案時程的規劃&控管。最近因公司規劃導入Microsoft Project,所以想進一步學習Project的應用概念及操作。黃喆老師的MS Project講座雖然只有3小時,但是講義濃縮了幾本MS Project書籍的精華,加上邊操做邊複習PMP課程的重要概念,將MS Project的應用與PMP的重點邏輯相互呼應,上完學到的東西不但足以涵蓋大部分專案控管的MS Project的應用方式,同時也更加深PMP知識於實際工作上的實踐。非常感謝仕新舉辦這個課程。

    鐘孟宏

    回覆刪除
  17. 目前從事專案管理的工作,之前較常使用Excel軟體來畫時程表,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常常因為時程的改變,需要花很多時間來調整,特別是項目較多的計畫,更是花時間!! 這堂"仕新管理顧問-05/29黃喆PMP教你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非常適合初學者,觀念由淺入深,透過老師一步一步的示範,讓我學到很多實用的技巧,除此之外,老師的秘笈更是一目了然,就算回家後忘記怎麼操作,只要拿出秘笈來就可以畫出一個專業的時程表,只要按一個鈕就可以調整整個時程表,再也不擔心計畫時程的變動了。這堂課讓我獲益良多,對我目前的工作很有幫助,謝謝黃喆老師!! (楊雅棻)

    回覆刪除
  18. 在我工作上執行專案管理計畫已多年,但卻都用很簡易的方式來做專案管理,經由朋友推薦及邀約來參加仕新的PMP專案管理課程,公司老闆也覺得可以讓我吸取經驗應用於職場就來參加,黃老師課程中得知有「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這讓我知道除了專案管理要理解外,當然不外乎要使用輔助軟體更能加速自己的專業性。黃老師的說明淺顯易懂,講義的編排也算是秘笈寶典,如果有遺忘還可以翻閱照步驟,這讓我之後在工作職務上更能學以致用。

    羅晨瑀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9. 在工作上有時因為很趕及會Project的人不多(包含也沒有軟體),很多時候都用excel倉促製作,上過PMP專案管理課程課程後,才知道用對的工具才能真正達到效率,在使用上也能知道哪些是重點,就能達到老闆要的東西,來上課真的受益良多,接下來還要多練習讓使用上更熟練,謝謝黃老師. 劉景文

    回覆刪除
  20. 我從5月7日開始上黃老師專案管理的理論課程,一聽到有專案管理軟體課程,完全沒有考慮,馬上報名,因為這是我想學專案管理的最大原因,黃老師有系統地整合專案管理的概念及實務,教材去蕪存菁,讓人很快能上手,這個MS Project軟體的實際操作搭配上專案管理的理論架構, 可使專案工作能更有效率地規劃, 執行及評估, 真的是很有價值的課程, 對於工作很有助益。

    廖美秀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21. 在沒專案管理概念前曾上過MS Project工具使用的速成班,班上同學有一半以上都是沒專案管理概念,於是老師給一個範本,教我們修改哪些數值,雖然當時老師有解釋原因,但對我來說是無法消化,一直重覆相同動作,卻不知目的為何?最後想當然爾放棄使用它。感謝黃老師的教導,讓我重新認識MS Project工具的優點及使用,達成學以致用的目的。

    賴慧真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22. 從開始接觸專案管理,才知道原來專案需要規劃及制定各項目標及預算。以往總是做自己想到的事,想到才趕快去做,或遇到了才去做。自從對專案管理有認識之後,事情似乎都合理化了,能夠用更坦然的態度面對,並知道接下來該進行的動作。學習了 MS project 之後,更覺得專案管理的神奇,雖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是有了詳盡的規劃,專案的成功率就更高了。希望未來能將此工具更確實的運用在工作規劃上,增加個人及公司的工作效率。

    胡瑞興

    回覆刪除
  23. 當知道老師要開Microsoft PROJECT的課程時,就趕緊報名深怕爆滿了要等到下次不知是何時才會再開,而如此渴望得到該軟體的知識,也正是因為目前專案中,專案進度是業主跟專案主管最關心的一個資訊。上課前,自己土法煉鋼,總是不得精要,課堂中在老師step by step的講解中,對於該軟體的熟悉度也更近一層。謝謝老師有條不紊地將坊間各種PROJECT相關需要學會的撇步濃縮在3個小時內一次傳授,也希望自己能善用這個軟體,將專案控管做得更好。

    廖奕翔

    回覆刪除
  24. 真的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黃老師在三個小時內將最精華,與PMP內容最相關的部分演示給我們看,這不僅是領進門,還重重的踹飛了門,讓我們一把抓住軟體重點,導入應用,在實戰中能先存活,再進一步依照工作實際需求做細節精進。坊間課程一來課程選擇不多,再者沒有配合PMP,更顯老師的課程價值。
    陳彥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