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袁若喬(105/05/16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袁若喬

上課之前

我也是原本就擔任PM的職位,有很多專案上面實務的做法,來上課之前,我還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拋開既有的實務觀念,來學習正式標準的專案管理流程呢!但之後是有拋開實務上的做法,才能夠正確答題的! 接著因為工作需要有PMP 証照,我才上網Google 搜尋了一下PMP 機構哪個比較推薦的,結果,網友都說推薦仕新,我看了一下仕新的網頁也覺得很不錯!最後選擇了仕新!

還有"下定決心"也很重要,我告訴自己,既然要上課,就要遵循課程的進度走!不管工作多忙或者加班加到虛脫,老師上課上到那裡,該看書看到那裡,都要跟上老師的進度!這很重要,否則最後課程累積會覺得怎麼有一大堆東西要去看!

上課後發現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真的是很厲害! 完完全全的,真的不用去背,只需要去理解,用概念去想,很快就可以帶出流程該有的相關子流程!而且黃喆老師用最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傳授課程,又用幽默的方式去舉例,一下子就記住了這些相關流程了!這真的是太令人拍案叫絕了!念PMP 居然不用背...這也到是第一次聽過!

像我們這種工作超忙的上班族,很需要用這種有Summary,有系統,有邏輯性的上課教學模式來幫助同學上課,能夠一聽就會, 一聽就記起來的教學真的不多! 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下,可以省下背誦的時間,正可謂C/P 質,實在是高高高啊!真是太驚艷了!原來PMP 的課程不但可以很活,而且還可以應用到自己的生活經驗或專案上呢!

上課階段

上課第一天看見課本就覺得...um....居然就只有"薄薄的”三本書…..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啊 !!!! 想著仕新居然能夠挑戰,讓大家考試就只靠如此”薄”的三本書而以? 著實厲害!而且事實證明,真的只要靠這薄薄的三本講議 ”唸熟” 就會過的!

而我在上課階段機乎晚上都在開會,工作一路來越來越多,多到我晚上,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看書,到了晚上整個人都沒電再來K書了!  所以我就乾脆把K書改成在每天早上,看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才能跟上課程的進度! 而且早上看書真的也是比較容易理解內容喔! 我也是真的沒有背全部都是用”邏輯”去推算的,利用正確的架構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相關的Input/ Output/ ITTO 流程就會自然的浮現了!但是還是要叮嚀一定要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回家記得要趕緊複習,跟上進度,有問題要問最重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要翻講義,對沒印象的,一定要Mark 起來,反覆多看個幾次,看到熟為止!  之後再看翻講義,就會一次比一次快了!

另外,如黃喆老師建議,自己要有小抄,不懂的記在小抄上面,之後要查觀念正不正確的地方,就可以"很快速的" 查一下小抄喔!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也很重要,不能缺席,因為是以整體彙總,架構式的方向去討論,釐清問題點! 用邏輯去思考題目為什麼是這個答案,並藉由答案來帶出你的問題點在那,借以專注那裡比較弱,就加強那裡來加緊覆習!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真的很有用,能用邏輯來串聯整個題目跟答案,真的要感謝信丞助教的幫忙,讓大家能夠好好的討論並釐清真正錯誤的觀念! 我則是經由一次又一次的鑽研模擬考題上的問題,並反覆的用邏輯去思考,才有比較穩固及正確的關念!

給仕新的建議

同學們在Line Group裡面所討論的問題 就好比是讀書會一般的有用!

大家一起在Line Group裡面Brain Storming某個題型就像是在複習!我覺得非常有用!而且同學們跟老師及助教可以即時回答問題,真的很方便很貼心!助教隨時提醒現在的進度並激勵同學唸書真的好棒!

首先要感謝黃喆老師這麼精彩的授課!這是一套很成功很棒很完整的PMP教學Program!也要感謝信丞助教與陳小姐不厭其煩的叮嚀與指導,才能夠讓我們順利的通過考試!也要感謝同學熱情的分享考完的經驗,共同為彼此打氣!感謝大家!

(最後!我希望我早點遇到仕新....就不用拖那麼久才來考試了!)祝大家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