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17/8/13-PM必須懂的Agile敏捷手法-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建立Roadmap(心得填寫至8/16)



    全球市場變動劇烈,使用者需求不再明確
    PMP計畫型管理+Agile敏捷精神
    已成為未來專案經理管控專案最佳利器
    運用User Story Map探索需求全貌
    建立Roadmap,排序產品需求的上市階段
    不斷驗證及增加市場價值,使每階段上市效益最大化

     今日主要是利用開發運動手錶的案例來帶領簡單的User Story分解及排序方法
     期望各位可初步了解Agile敏捷精神,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近期PMI-ACP證照班資訊可詳: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classlistinfo.php

     活動時間:8/13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Agile_UserStoryMa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8/16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8/17 (四)

19 則留言:

  1. Agile適用於重要性高、不確定性高的創新型產品開發上市及專案事項。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破題統整式概念引導,了解Agile與PMP之間的關係(Agile->PMP,將不確定轉為確定,走計畫性專案管理)。今天課堂上學習使用[User Story Map]來將Agile中的[使用者故事項目]進行分解練習,試著將使用者故事項目依[重要性高低/不確定性高低]來逐層分類,進而將陸續確定的事項,納入計畫性專案管理(PMP),持續進行專案管理至結案。

    謝謝本課程的體驗練習,讓學員對於Agile初步有個正確的觀念及對應上實務可能的應用可行性。

    -羅儀

    回覆刪除
  2. 透過課程與活動了解到在重要性高與需求程度不明確的時候敏捷,從使用者故事地圖來找出骨幹與大使用使者故事,接著把使用者故事找出重要性與不確定性做區分,產出以使用者角度出發可測試的問券或是允收準則,並將確定的方向或目標作為計畫性的專案管理,在開發的過程中透過User story map找出高市場價值與高風險探索來發展出產品Roadmap。避免以往在產品開發純粹規格導向,只用規格來做產品來賣給所有使用者讓使用者比較C/P值,而是找出真正市場價值符合消費者需要的產品。
    -陳昱宏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Agile適用於高度創新與完全創新的產品開發,以不明確知道產品全貌的條件來發現商機與可突破的技術。
    是以重要性高、不確定性高的創新型產品的專案,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引導將概念讓大家理解其核心真正為何。

    Agile與PMP之間的關係
    Agile→將不確定工作透明化整合並拆分為多個專案,分散風險或是提早發現風險開始投入解決。

    PMP→將已確定的內容採用計畫性專案管理。

    課堂上學習User Story Map進行分解練習,將使用者故事項目依照著,重要性高低與不確定性高低來逐項分類,進而將分析完的事項決定優先順序,將可納入計畫性專案管理(PMP),持續進行專案管理至結案。

    謝謝課程的體驗練習,讓我對於Agile有個正確的觀念及對應上實務可能的應用,試著以不同的方式去處理每個部份。

    回覆刪除
  5. 上PMP時,老師時不時提到"敏捷"。一直在想,到底何謂"敏捷"?這次的課終於了解了。
    敏捷即是當一個專案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時,需要用敏捷的工具將專案smoothly,並將其風險減到最小。
    當成立專案小組且需使敏捷時,team內的每個成員必須將手上份內工作透明化,以利讓專案負責人了解並可討論如何推進schedule. 雖然這在一般中小企業滿難實施,但了解到這方法,使我可以去思考如何在目前服務的公司變化其作法。
    課程當中讓學員分組討論user story map,大家很熱心提出不同的看法,使得討論結果很順利。也了解到建立Roadmap方法非常重要。

    -沈盈瑩

    回覆刪除
  6. 老師透過很簡單的方式,以探索新產品開發需求的案例,帶入「敏捷」手法,領略「敏捷」的精髓及技巧。同時配合分組討論,讓同學們實際操作,運用步驟、層層分析,完成產品上市Roadmap。課程時間很短,但效果很深刻,非常值得。 林于軒

    回覆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今日的課程講述了敏捷及PMP專案管理的差異性,並用運動手環為案例,教大家用User Story的方式,進行分組討論。
    此課程讓我了解到在專案處於不確定性時,如何用敏捷手法找出風險性及重要性較高的項目,並以此來決定其優先順序。

    回覆刪除
  9. 敏捷的目標是特定的人(不是產品),採取使用者的思維(User Story Map)逐步分解許多項目,再依重要性與不確定性設定其優先性,將重要性且不確定性的需求,進入Agile開發循環,產生RoadMap達到創新高價值的產品。而具有確定性的需求,進入計畫性PMP。
    在課程分組討論中,讓我了解Agile and PMP的差異,與如何運用User Story Map來探索需求,對未來的專案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10. 原本以為敏捷只是把專案拆成一塊一塊的來做,今天上了課才發現原來是把需求明確的部分開出規格先做,不明確又高度重要的優先討論,探索,以前對敏捷模糊的印象,經過黃老師的解說後更加清楚了,老師用深入淺出的教學,再搭配實例讓我們團體協作,透過同學討論的過程,慢慢的好像有瞭解一點敏捷的精神了,這是一堂獲益良多的課,值得推薦給大家
    莫佳嘉

    回覆刪除
  11. 透過這次的課程釐清了敏捷與PMP專案管理的差異性,再不同的環境及狀況下應該要使用何種方式進行管理,而不是盲目地追隨市場腳步隨意濫用。敏捷式專案管理主要運用在需求不明確的狀況下,在此狀況下則可以使用User Store 找出重要性與不確定性的項目而排定執行的優先順序。
    課堂上經過黃老師的講解說明與團隊的實地演練,讓我們瞭解 user store 的使用方式及其精隨,而這也是進入敏捷式專案管理的第一道大門。

    回覆刪除
  12. 此次課程讓自己對敏捷的運用有了基本的概念 黃老師課堂上不斷強調敏捷的精神及重要觀念, 讓我們不至於隨波逐流 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
    而透過User Story 的運用及演練, 老師帶著學員走過敏捷最重要的開端, 凡事起頭難 有好的開始 未來自己有機會在加強agile 訓練時 今天的課程將會是最佳的基礎

    回覆刪除
  13. 自從上了PMP 後一直有聽到[敏捷]這個名詞,故很想知道到底葫蘆裡的是甚麼藥,這次利用這一堂課終於可以一窺究竟~~
    上完後知道了解到不是每個專案都可以用[敏捷]手法,要[創新]跟[不確定高]的項目比較適合,而課堂上的分組討論也發現利用不斷的發想讓模糊項目逐漸具體化這麼有趣….另外一方面也同時檢視個人工作上是否也會有不自覺畫地自限的狀況,很有收穫的一個上午
    邱斯瑩

    回覆刪除
  14. 黃老師在課堂上分享敏捷在專案裡,可以運作的方式及適合使用的情境
    利用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大家能實際練習如何利用敏捷的方式來產生User Story Map
    並層層分解再分類,然後持續地分析再將不確定的部分再探索及細分
    這次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可以如何開始在專案裡運用敏捷的方式來探討不確定的需求
    真的受益良多

    之康

    回覆刪除
  15. 需求九成明確 → Waterfall專案管理
    需求八成明確 → Waterfall專案管理 + 逐步精進
    需求七成明確 → Waterfall專案管理 + Agile精神
    需求六成明確 → Agile 專案管理

    創新專案優先順序
    矽谷:High Risk, High Value > Low Risk, High Value > Low Risk, Low Value > High Risk, Low Value
    台灣:Low Risk, High Value > High Risk, High Value > Low Risk, Low Value > High Risk, Low Value

    進入敏捷開發循環:功能增量 + 流程改善

    仕新小編代PO
    學員:古碧鴻

    回覆刪除
  16. 經由黃老師的授課,了解針對重要性高但不確定因素也高的專案,才適合採用Agile的方式來操作。若一個專案的不確定因素很低,那麼就用一般的專案操作模式來計劃與進行即可。針對重要且不確定因素高的,可以採用user story map來不斷拆解與細切。透過分組討論與練習,加上老師的解說,對Agile有了初步概念的了解。謝謝!

    仕新小編代PO
    學員:李香玲

    回覆刪除
  17. 第一次聽到敏捷式管理是從客戶口中提出!一開始還很模糊,之後在PMP課程中與老師有粗略了解,就開啟了對於敏捷式官理的興趣,在老師課程中介紹可以將一般專案時也可以針對於不明確的部分進行部分式的敏捷管理,故敏捷的原意就是將不確定部分作初步規劃,確定的部分進行詳細規劃,其實跟很多專案規劃一點也不衝突,在課程中也針對之前沒有使用過的User Story Map技術去了解產品求,盡而導入開發,這真的是十分我目前工作的需求十分受用.

    回覆刪除
  18. 以往在工作上運用IPEMC時,往往有少部份的不確定性,而使計畫在執行上總有點卡卡的感覺,而此次Agile的課程讓我對於實際運用那少部份的不確定性有更上一層的專案管理思維。
    另外,透過User Story Map的建構,更能了解實際的使用需求,跳脫以往先天為主的概定需求假設。同時,經由黃老師的深入潛出的引導,輔以重要/不確定的分類(1.1),學到未來更能集中資源處理真正的核心。
    宏達

    回覆刪除
  19.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分組討論的上課方式,先學習概念,學習技巧,然後拋出問題,學員間開始腦力激盪,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切入點也不同,對問題的看法也不同,讓我受用良多,學習不同領域的寶貴經驗,黃老師的授課功力又上一層了,專案確定的部分用PMP,不確定的部分用ACP,越不確定越少人涉略的領域,以新創領域來說越是值得開發的藍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