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俊蒼 (112/1/7考取PMP)


80屆北週六  李俊蒼  (翔聯企業(股)公司  結構技師)


上課之前

我擔任結構工程師工作已經超過10年,對於專案管理知識領域是零。因此,我是抱著學習專案管理得心態參加本次課程。比較過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選擇仕新主要原因是工作忙碌,時間有限,我一開始訂定的策略就是以最短時間拿到證照。仕新課程安排讓我很明確的知道如何準備及報名、何時參加考試,讓我很放心也很有信心可以在12周內可以拿到PMP證照。

上課階段

成授課內容及準備報考資料兩部分討論。

首先就授課內容說明,黃喆老師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而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隔天利用時間複習黃喆老師上課內容與例子,並且撰寫仕新提供的平日測試試卷,讓學員隨時地掌握自己的學習進度,可以針對弱點進行重點加強。 

最後就準備報考資料說明,還沒有正式上課的我,覺得仕新就是成人補習班,應該不會有太多的約束。正式上課我真的大錯特錯,彷彿回到國高中的補習班;助教就像是班導。每周都會有回家作業,並且會催交作業,規定你何時加入會員、繳交學經歷、登記報名考試,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及助教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隨這課程內容的增加,有些類似知識領域會做筆記歸類整理,列出那些背誦記憶的內容,並須口訣化,避免死記(資源優化為例,先資源平滑再資源撫平,記憶口訣:頭尾有平),在考前衝刺可快速複習,增加複習次數,加強記憶。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學員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及組員。最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答錯的歷屆重點題型及複選題就做個記號,考前快速翻閱增加記憶,增加答題信心。現在考題偏重單、複選題型,且180題分三階段做答;作答時間共計230分鐘。因此進入考場前要擬定作答計畫,就像專案計畫一樣,要考慮範圍、時間及風險。範圍考場已經確認好了;每階段60題。各階段時間分配我是依照黃喆老師建議,三階段時間分配為80分鐘、70分鐘及70分鐘,留10分鐘當應變儲備。複選題型風險辨識為高風險,沒有看過的題型一律先標記,後續再回頭做答,作答時間不可超過3分鐘。

給仕新的話

這次參加課程,我是抱著學習專案管理,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工作場所的建立團隊,也有很多的助益。總之,加入仕新後,遵循仕新的學習方法並善用仕新提供的學習工具,要考取PMP雖然不能說是輕而易舉,但絕對稱得上是事半功倍,達成自己的目標。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最後感謝80屆PMP台北六班第二組同學們,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