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佩蓉 (112/1/7考取PMP)


80屆北週六  游佩蓉  (復華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從事資訊軟體工作將近二十年,撰寫過不少資訊專案,但大多都是片段的認知與參與。

所以我下定決心,想藉由取得PMP證照的過程,學習專案的整體架構與方法,進而影響改變自己的思維,期待能在工作方面有所突破。
    
詢問了幾位曾取得PMP證照的同學,她介紹了仕新,基於有點壓力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學習的目的下,掙扎考慮了幾個月後,我選擇報名了仕新的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以有架構且系統化的教學,再輔以理論與實務穿插的上課方式,還常常要我們選一還選二,即時互動,讓我們腦袋的印象更為深刻。

我堅持每堂課都不缺席,因為少上一堂課,會遺漏掉很多東西,追趕起來會很辛苦。每次的課後小考,能馬上檢驗出當天學習到多少,還有那些不懂需要加強。課後我則會將當次課程整理成筆記,再搭配平日練習題,檢驗自己的吸收程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中,老師與助教都一再強調觀念理解的重要性,PMP訓練的是分析與邏輯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所以千萬不要死背答案。

平時除了熟背49個子流程名稱外,另外整理出各個子流程重點ITTO,並釐清整體觀念,如專案結束會進行那些作業等等。另外也將平日練習題、模擬考題與歷屆重點題型都解過三遍以上,訓練自己對題型的反應力,畢竟在考場一題大約只有一分鐘的思考時間。

另外再搭配上仕新安排的多次讀書會複習,除了解題外,更有重點複習,獲益良多。

考前衝刺

我將上下冊課本又仔細的看了最後一遍,之後就改以自己整理的重點筆記,搭配考題與練習題的錯題再次複習,最後則專注於歷屆重點題型的複習。

給仕新的話

仕新有優秀的課程、優秀的老師與助教、有詳盡說明文件,搭配優秀的流程管控:

從課程進度安排,如何加入PMI會員、申報專案審查資料、申報稽核資料(沒錯!我就是那個被稽核的幸運兒,也順便感謝公司主管Bruce的協助為專案背書)、付費預定考場與時間,到考前提醒注意事項,都讓我們體會到你們的認真用心,讓這些繁瑣的流程,一關關順利的通過,最終能安心的進考場考試。

再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容易緊張焦慮的我,能夠鼓起勇氣,提起信心面對挑戰,一次就順利考上PMP,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