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冠妤 (112/1/28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1屆北週日  陳冠妤  (台灣凌昇科技(股)公司  專案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原本在之前的工作中擔任ODM Account Manager的工作, 後來轉換跑道開始從事專案PM的工作,透過導師和專案團隊的協助來進行專案的相關事項。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還是覺得沒有相關的專案管理的知識背景,對於整個大方向和整個專案流程的管理架構並不清楚,於是在2022年底決定找尋資源報考PMP,不僅為履歷增加亮點,同時也是對自己專業上的進修。經過一番比較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一周一天的課程其實緊湊,還好老師上課非常的生動,結合實例圖表清楚解說觀念和判斷的重點,結合和同學們分組時做討論,課後練習題和讀書會等等的反覆練習,讓我可以理解和消化,把書本上生硬的文字轉化為實用的技巧和邏輯基準。

在唸書準備的過程中,老師和助教透過line班級群組持續對我們進行督促,相關提醒和即時解惑,真的非常有幫助,有一群夥伴和Mentor支持,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配合仕新安排的幾次模擬考測驗,我的成績並不理想,無疑是一個警鐘,提醒我不是一味的死背硬記,抱持著一定要一次通過的心情,我依照老師和助教的安排建議,多次讀熟講義並配合練習題和歷屆重點題型做測驗, 針對錯的題目,把相關的觀念和章節搞懂,若有不懂的地方就重新複習上課影片或詢問助教,感謝老師助教不厭其煩的回覆和在多個讀書會晚上陪著我們一起挑燈夜戰。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根據架構表為基準,除了理解背後的邏輯和過程以外,跟隨衝刺班的時程安排和輔導, 經過幾次刺激的考前複習確認過程,檢視自己對於整個流程和觀念上哪邊有缺漏,哪邊需要再釐清。謝謝信丞助教的耐心和幫助。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並拿到了3A的好成績。這次參加課程,不僅收穫了證照, 為自己職涯鍍金以外, 更獲得許多實用的專案管理知識。 

非常感謝仕新用心的老師和助教,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