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韻如 (112/1/30考取PMP)


81屆北週日  黃韻如  (沅聖科技(股)公司  業務經理)


上課之前

我是擔任業務的工作,在上課之前負責的專案都是與PM搭配,開發與IoT,智慧家居相關的產品。專案從POC開始,一路進展到EVT、DVT、PVT進而量產,是一個完整的計劃性專案開發流程。雖然一直有接新案,且對開發過程還算熟悉,但是還是想要增進理論知識,看看有無方式在專案開發方面幫助整個團隊。因此,我在網路找尋PMP相關課程,一搜尋「PMP 台北」,就出現仕新管理顧問,因為教室在台北,我就直接去電聯繫課程事宜。

跟我聯繫的是信丞助教,很謝謝他超有耐性的解說PMP課程與報考相關流程。因為一開始我只是想增進理論知識,所以只報名保證班。上了幾次課程後,想說既然都學習了,那就試試參加考試,也讓自己的學習有個交代。若時間倒轉,我會一開始就報名特訓保證班,可以多些時間來複習線上課程。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的課程很有系統,而且老師很幽默,講解觀念深入淺出,以圖式與工作經驗舉例,可以讓人很快的理解。因為工作關係,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念書,所以一開始課程後,我會把週末上課的時間保留,排開相衝突的規劃(從未缺課),然後很認真地上課聽講。在上課過程中就盡量將課程知識弄懂,若有不懂的地方,再請教老師與助教,確定觀念是正確的。沒有一昧的死背(因為背了也很快會忘),不如用邏輯推論方式,來理解PMP的流程與知識。

課程中,會有實際案例小組討論,一開始會擔心大家都在工作,可能無法抽出時間進行小組討論。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這小組的同學都很積極,排出時間討論的速度都很快,也因為有小組多次討論增進對彼此的了解與熟悉,在接近考試前的衝刺複習階段,擁有一同朝目標努力的人一起複習加油打氣。同時對於來不及抄寫的筆記,也有人可以互相分享。

小組實作討論後,黃喆老師會對我們的作業進行講解,讓我們知道哪些地方的觀念還需要修正。同時聆聽老師對其他小組的作業解析,也有助於我了解不同行業運用相同觀念架構的執行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我會依照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建議,對於ITTO,用自己的方式解讀,尤其是與實例結合,避免死背後快速遺忘。因為沒有硬背誦,所以只要遇到題目做錯的部分,我就會再去翻課本,然後重新加強觀念,針對較不熟的重點部分再次進行標記,再次理解。因為多次反覆,所以對於各章節要闡述的重點會愈來愈熟悉。當然10KA與5大流程只能背誦加上一直複習,讓自己對於流程一出現,就可以立刻反應那個章節的重點知識。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流程與知識領域架構表為主軸,用敏捷講義後面的ITTO表格進行複習。對於不清楚的地方,再去翻課本。接著進行歷屆重點題型練習,目的是要確認自己對各知識領域與流程是否理解與熟悉。也藉由歷屆重點題型的練習,訓練自己對題目的反應速度,然後聽取老師的建議,要辨識「關鍵字」,關鍵字的不同,會影響答案的選擇。

經過模擬考與老師跟助教的確認,依照他們的建議去預定考試時間,並跟著課表去做複習。老師跟助教都非常有經驗,且整個輔導流程都很成熟穩定。我們這班的同學照表抄課,在我之前考試的大家都順利通過。因為此次課程結束後考試前,遇到過年,所以也很謝謝信丞助教在過年初三假期幫我們做最後的加強複習。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信丞助教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無論在課程規劃,履歷審查,確認報名時間都讓我不用耗費時間,自己摸索,跟著仕新的規劃一步一步進行即可以事半功倍。也期待我在工作上可以應用到所學的專案管理知識。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大家 (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小組同學與班上同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