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育伶 (112/1/16考取PMP)


81屆北週日  劉育伶  (中華民國空軍)


上課之前

因本身工作有很多機會接觸專案,之前的工作經驗大多是執行階層,不甚瞭解專案管理的觀念和手法;在偶然的機會下,有上過PMP課程的學長鼓勵我,有機會就去接觸專案管理課程,這會帶來當大的幫助,因此加深我報名課程的信念,希望藉由下班後自我進修方式,渴望獲得學識後逐漸融會貫通,並實際運用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因為不是居住在台北,軍職工作和照顧小孩們等等因素導致無法長時間通勤,選擇到仕新上課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考生的評價正向和以及師資經歷豐富,針對課程和考試的疑問,助教的解說方式讓我安心,仕新的學習系統和複習機制十分地完善;在一開始僅僅只是抱持著上課學習的心態,並未想到要考取證照,幾經思考後便下定決心,既然全力以赴的學習,何不報名考試來證明學習成果,獲得的成就來肯定自己,於是選擇報名「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接觸課程後才深刻體會到,真的需要妥善規劃學習時間,除了每週的課程和課後小考,依照每週進度寫練習題本,搭配下次上課前的習題登記解說,更重要的是課後運用線上學習資源來複習細節,按時參加讀書會,最後配合模擬考來驗證成效;另外每週課堂實作和課後的分組作業讓我更加清楚瞭解PMBOK提到的技術和工具,並思考如何應用工作實務中,藉由小組互動討論和總結分享,可以聽到不同領域的同學分享各自的專業和經驗,老師也會指導觀念並加強不足的地方,充實學生的學習經歷。

幸虧黃喆老師生動且循序漸進的講解,以及藉由生活和工作舉例,讓我能夠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快速滲透觀念,同時黃喆老師非常重視邏輯和實際應用,希望學生能夠在工作和生活上去驗證,不只是只有死背而無法舉一反三,在考題上更是偏重情境題需要我們靈活運用才能選對最接近的正確答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除了翻閱講義重新思考老師上課的內容,不熟捻的部分會搭配線上學習再聽一次,如果還是不夠明白,藉由讀書會時機再次釐清,老師及助教會藉由不斷提問的方式,讓學生知道當面對提問有所遲疑時就要趕緊再加強。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是先從敏捷和計畫性各章節細看,默背十大知識領域中工具、產出文件,接著再做歷屆重點題型和模擬考練習題,錯誤的部分再搭配翻閱筆記,最後才是翻閱講義,總複習課程如果老師有點到不會的地方切記一定要再熟記;考前一定要照顧好身體,並確認有充足睡眠,以避免感冒、精神不佳而影響作答,其餘就是按時上總複習課程,按照指示完成自我評量表,確認各章節熟捻度,並依照讀書會老師提點的部分不斷加強複習,最後完成報考後要留意考試須知和相關注意事項。

給仕新的話

最後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不辭辛勞,讓原本就不具備相關背景的初學者,能夠有機會踏入專案管理的領域,順利考上PMP證照,同時感謝81週日班的同學們,希望大家日後能有緣在仕新這個大家庭進修學習,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