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佳瑄 (112/1/11考取PMP)


81屆北週日  楊佳瑄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物維護研究中心  專案助理)


上課之前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後,直接到學校的文物維護研究中心擔任專案助理,在大學期間一直是負責辦理課程的助教,以及協助過許多案子。有幸在接下來的案子是要到古蹟現場進行案場進度監督及處理相關事項,因此老闆補助我希望我能夠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並且考取證照,課程前原本覺得我工作經驗不夠,無法擁有報名考試,在藝術及修復領域中也幾乎沒有看過相關的例子有去考取證照且順利通過,讓我覺得很害怕,沒辦法通過測驗,但在聽完信丞助教一開始的課程解說後,我就下定決心報名考試了!

上課階段

因為一開始的我是完全沒有接觸過專案管理,因此對所有詞彙都很陌生,但在老師們的細心講解後,能讓我建立起整個專案管理的邏輯,在課堂中老師也會隨時出一些題目讓同學練習,能增加更深刻的印象,再加上每週回家作業練習的輔助以及課前抽考,讓我保持規律的讀書時間,能更紮實地把基礎打好。另外很擔心報名的流程及自傳,也在助教的輔導下順利通過,也有一本指引報名報考等詳細流程資訊的參考書,能更放心及正確的進行整個流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在助教的讀書會複習及題目抽考下,能找出更多自己不熟的觀念,也讓自己能更清楚自己的弱點,再進行加強,加上模擬考卷的測驗,能更清楚了解自己的程度,並且能夠找出需要加強的章節。

考前衝刺

考前會有評量表,讓自己評分自己的每個章節的熟悉程度,我在總複習時講義熟讀,並且加上考前的歷屆重點考題概念講解,經過這樣的訓練,能讓我更清楚的知道題目問的方向,跟增加作答技巧,再加上不斷地去熟讀講義,並且將所有錯的題目再重新作答,但並非是背答案,而是重新理解題目要考的觀念,謹記老師及著要的提醒,千萬不能背答案!循序漸進地準備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的所有同仁對我的教導及協助,讓我這個小菜鳥可以一次就順利考上PMP。不但瞭解了整個專案管理的流程,也有實作互動,課程豐富、受益良多,讓我這兩個月來思維轉換,且成長許多,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