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汪子瑜 (112/1/16考取PMP)


81屆北週日  汪子瑜  (磐工工程顧問(股)公司  大地工程師)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是一名工程師,而且領域很專一,土木業裡面的大地工程。不一樣的業主對於專案的流程、定義、做法都不盡相同,有時候工作上對工程順序有點混亂。在學長推薦下,以及自己對於管理部分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因此就決定報名上PMP課程。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一開始有點擔心會跟不上,因為原本的工作跟管理完全沒有關係。但黃喆老師教的內容都讓我印象蠻深刻的,慢慢的就會理解專案管理到底在做什麼。回家後再把上課的理論知識想辦法與自己的工作進行連結,幫助記憶,加上課程中分組討論與其他同學進行實務練習,完成每週的課後作業,雖然有點累但最後都蠻有幫助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依照自己上課的筆記、歷屆重點題型,針對不熟的部分再做加強。雖然下班很累但都還是會花一點時間再把講義拿出來翻閱幾次。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主要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因為原本的工作跟PMP沒有相關,其實對這部分還是有點茫然有點緊張,雖然有讀書但也沒有真的每天花很多時間,一開始有點擔心會考不過。所以我覺得考前的讀書會很有幫助,黃喆老師的輔導流程很穩定也很有耐心,即使已經超過讀書會的時間了,歷屆重點題型有疑慮的地方老師都會一個選項一個選項的告訴我要怎麼選。

給仕新的話

真的很謝謝黃喆老師,讓我有信心去考試,最後也順利考上PMP。希望能學以致用,在以後的工作上能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