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O青 (112/12/22考取PMP)

電信專班  江O青 (政府電信單位  副管理師)


上課之前

以前一直覺得PMP是一張很難考取的證照,過往的聽到其他PM有這張證照心裡都默默覺得很厲害!但也曾聽過朋友光送專案經歷資料就被官方刷掉沒進入到考試,或是考了兩三次卻都沒考取,總總原因讓我更覺得這張證照很難,甚至覺得沒自信考取~剛好目前任職的公司包班請黃喆老師來授課,所以有機會能參與課程,跟著仕新安排的進度開始認識及學習PMP。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開始後因為剛好卡著11、12月年底最忙的時候,因為公司行政流程的關係,老師必須將所有的課程在一個月內上完,坦白說這一個月上課真的覺得好辛苦(感覺好像考聯考),因為都是重要的觀念建立,必需專注地聽老師講解,但白天仍需處理工作,所以常常一邊帶著電腦處理公務,一邊聽老師的課程說明,加上回家還要照顧小孩,前面幾堂課又有回家作業,精實的課程安排,回想起來實在難免覺得疲憊。不過還好老師功力深厚,能把很多生硬的觀念,用實務上的例子加上幽默的方式舉例說明,讓PMP的觀念及許多專有名詞變得淺顯易懂,加上老師圖像式的流程說明,讓我在腦中有輔助記憶的畫面,比起短暫死背更能融會貫通,也有助於長時間記憶。

上課的時候老師一定會讓同學聽懂課所有內容,這個無須擔心!但最重要的是要趁記憶鮮明時盡早複習,建議也要跟著老師及輔導教練安排的練習及進度走,因為到後面多個章節觀念環環相扣,考試也是情境題將觀念混合一起考,所以過程中最好就是<上課專心吸收+下課勤加複習+用自己的話說出理解>,這樣基礎就會打得好,到後面考試就會輕鬆。


考前衝刺

考試前我開始將三份講義重新讀過2次,並一邊用自己的方式做摘要筆記,並且跟著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確認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將不清楚的觀念或題型再向老師或輔導教練請教,老師和信丞輔導教練都會很有耐性地反覆說明及帶著我們複習,真的遇到當初上課因一邊處理工作沒聽清楚的章節,我就回頭看老師的線上課程,透過這樣的方式熟讀課本觀念加上歷屆重點題型的練習,真的完全不需要再看坊間任何考題,讓我最後在考試時就拿到3個領域AAA的好成績,連我自己都覺得意想不到!


給仕新的話

真的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讓我能順利考取PMP,也謝謝信丞輔導教練一直給我信心和鼓勵,並且協助我在專案經歷撰寫上能順利審閱通過,感謝兩位老師的耐心和反覆複習,老師超大方同時還給與班上同學星巴克禮卷作為激勵禮,以輕鬆互動的方式,帶動班上很好的上課氛圍,回頭看這兩個月的辛苦好值得!再次很衷心的謝謝老師及輔導教練的用心教導!讓我們全班ALL PASS!仕新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