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O心 (112/12/22考取PMP)

 電信專班  洪O心 (政府電信單位  助理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在工作中擔任專案管理師的工作,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希望能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我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剛好公司準備PMP開課,是個很好的機會,雖然在年尾開課,業務繁忙一度懷疑我是否能順利通過考試。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們都會寫題目,可以快速找出不熟的觀念,再去翻閱講義,把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讀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參加讀書會及熟讀三本教材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

經過幾次模擬考及讀書會,我就依仕新的建議去報名考試了。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考試就順利的過關了。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輔導教練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來了解PMP到底是什麼,也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不僅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未來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團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