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誠 (112/12/22考取PMP)

電信專班  林O誠 (政府電信單位  助理研究員)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接受政府部門的專案,研究電信領域的問題,已經2年的時間,但為了之後工作能更有效率,提升專案能力,所以公司有這個訓練機會就毅然決然地報名參加,希望能為自己添加一些證照的實力。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上課期間,每次上課我都非常認真聽講,一心就是想要通過PMP考試,而黃喆老師也很認真教導,用淺醒易懂的例子讓我們了解,一次又一次在上課的過程中給予我們正確的觀念,並用分組實作的方式讓我們能夠更加熟悉,所以藉由每次的充實課程,能夠抓住解題的重點。不過因為課程在年末,剛好跟專案的期末報告衝突,所以上課階段我是非常忙得,常常上完課要留下來加班,然後回家後要趕緊複習、寫題目及小考,所以過程可以說是非常的艱苦,跟在當初考研究所的情況一樣,但是我告訴我自己不能放棄,堅持下去才能有美好的果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時間剛好在年末,工作繁忙,實在沒有時間一頁一頁翻講義,但幸好每次上課我都有把老師的重點記在心裡,所以我藉由每次的小考,把不熟悉的題目記下來,一題一題去翻講義,搞清楚所有的定義與題型,全部的小考下來也讓我幾乎複習了不熟的地方。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還是以考試錯的題目為主,還有在考前快速把講義翻閱過一次,熟的部分不用花太多時間,重點在不熟的部分,關鍵是去理解PMP的精神,而不是硬背,因為只有自己理解甚至舉例,才能在幾乎是情境題目中找出正確答案,最後歷屆重點題型非常重要,尤其是接近的題目很有參考價值,常常都是類似的題目,只是選項換句話說,能夠理解它的內涵就可以正確解答。然後考試前不要緊張,對自己有信心,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透過這次的課程,我實際了解PMP的理論,並在實際的工作上試著思考是否符合PMP?是否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做得更好,相信對我未來的職涯可以帶來幫助,再次謝謝老師、輔導教練以及同學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