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高偉翔 (112/9/13考取PMP)

 84屆北日  高偉翔 (PM)


上課之前

原本我是在銀行業界擔任專案經理的工作,前幾年公司有安排我去上過PMP的課程,想讓我可以在專案管理上可以更加精進,但那個時間點正在接手一個新客戶的專案,以及原本手上的兩個案子,雖然有心想考到PMP證照,但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今年我決定離開這間公司,也想讓自己有一個PMP的證照,也多虧前同事的推薦所以來仕新上PMP的課程。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期間黃喆老師除了專案管理內容的講解,也換穿插一些觀念導正的問題做一個簡單提問,讓我可以快速了解章節內容的概念,以及學習重點,同時也修正了一些專案管理上實務以及考試中概念不同的矛盾。

除了課程內容教授之外,黃喆老師也有安排一些課後實作讓我們分組討論,讓我們更具體的了解專案管理中的學問如何實作,會更加深印象。

課後的小測驗真心建議花點時間快速複習完上課內容後開始進行測驗,其實對於觀念導正有很大的幫助,測驗完也可以了解自己在上課的章節哪個部分不熟,再次快速複習,因為平常工作很難有時間可以複習,對於考試的準備也很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之後,於模擬考檢討中檢視自己經常錯誤的題目類型,總結自己比較不熟悉的章節以及觀念,並於兩天後再次測驗模擬考題,觀察自己是否糾正自己的觀念,或者有新的偏差。最後再次測試模擬考題針對題目若出不同觀念及問答,答案會是哪個選項,充實自己的觀念。

考前衝刺

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每兩天閱讀講義所有章節,並且參加讀書會聽老師為其他同學複習的內容,即便沒有向我提問問題,我也會自行回答我的觀念跟想法,一步步充實自己的基礎,加深自己的理解度。上課認真聽跟著課程規劃其實衝刺上就不需要花太多的精力去準備,有點實務概念加上課程講解,大概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的教導,也謝謝輔導教練指導,讓我順利考取PMP,整個課程下來感受仕新是真心希望大家考上證照,教學設計安排得非常棒。再度讓我在專案管理的觀念上更加清楚,也可以利用所學在自己的工作上,再次謝謝仕新團隊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