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亭萱 (112/10/22考取PMP)

 85屆北日  吳亭萱 (邦拓鏈(股)公司  軟體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從商管學系畢業後就擔任PM的工作,雖然在學時就讀過管理學,但對於專案管理的認知並不多,直到開始工作後才在做中學,在不同產業中帶領著專案團隊完成ERP開發、APP開發或是資料處理系統開發專案。一直以來除了透過公司前輩的帶領,我也會透過自購線上課程或是書籍來補強專案管理技能,直到今年開始服務金融產業客戶後,發現客戶端會要求接案PM必須具備PMP證照,這時才下定決心要盡快取得認證。在比較過幾家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以及可以透過線上學習取得PDU的方案後,最後還是選擇了仕新。

身為上班族,最精華的資源就是「時間」,選擇仕新除了是課程的時間剛好可以配合之外,我也不希望在課程之外還要另外找參考書、上網找資料或是購買考題,在了解仕新的授課方式、輔導機制後就馬上報名了,最終成功考取PMP也證明當初選擇是正確的。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自制力極差的我選擇的是實體授課,上課時,老師並不會只是照著教材唸過去就完事了,而是會透過繪製流程圖、比較圖、舉手互動的形式來反覆確認大家的吸收狀況,也會舉出工作實例及PMP希望的處理方式來進行對比,釐清同學在實務上與考試上的疑問。

跟緊仕新的進度確實有幫助我減輕不必要的焦慮,而且是肉眼可見的知道進度在推前,這點對於PM來說應該非常有感,如果當初是選擇自己準備,相信我一定會有各種拖延的理由;完善的課程教學、課後讀書會解題輔導及報考資料的輔導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非常有幫助,仕新已經幫你把大的框架、流程都制定好了,剩下的只需要照著執行就對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在課程結束至考試前的準備階段,仕新會提供多次的考前讀書會來督促同學們準備,並藉由與輔導教練的問答來確認知識點,同學間的提問也可能是你先前不好意思的提問或甚至是還沒想到的問題,讓我在考前衝刺的這段日子不會覺得孤單,而且看著打頭陣參加考試的同學回來分享考取心得,也是大大增加自己的信心。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考取證照後,除了能在職涯上擁有更多選擇之外,也藉由課程的培訓,讓我更理解身為PM可以利用各種管理方法及工具來推動日常的工作,而不只是死讀書卻不懂應用的人。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