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馨儀 (112/8/18考取PMP)

83屆北六  黃馨儀 (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之前在外商科技業擔任過產品PM的工作,跟著專案團隊從市場調查到產品開發直到上市及後續維護。當時跟著主管的指導,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因為主管是接受國外教育,常常都是美式開放性的try and error,雖然過程到結果都很順利,思考和做法比較不會被侷限,但我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有系統的方法來讓自己更專業。後來主管推薦了PMP的考試,我也想著等考試要求符合後,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鞏固觀念。

剛好有朋友在銀行也需要考取PMP,她跟我介紹黃喆老師生動有趣,所以最後我也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黃喆老師講的淺顯易懂,也很生動活潑,而且黃喆老師都會藉由生活的例子來加深觀念,課程中會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藉由快速地團體發想,可以把上課抽象的內容具像化,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因為同學們都來自不同產業,透過討論,都可以獲得不同面向的看法,相互學習。

課程學習上我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然後也需要多複習;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也都是跟著信丞助教的安排也都順利進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正課後,我依照老師上課說的重點,還有幾個比較不熟悉的章節反覆讀幾次,先把名詞和一些重要的定義記熟,後續都是按照黃喆老師及助教安排的進度複習,在考前最後一週,把講義從頭讀過一次後,以5大流程、10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更加深記憶,然後再做幾次模擬考題及歷屆重點題型。

考前衝刺

考前兩周,我跟著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安排的讀書會去檢視自己各單元的熟悉度,先去思考這些流程,再展開到細項內容。並且搭配模擬考來檢驗自己的概念有沒有清楚,並列出一些較重要的定義每天看一下,鞏固自己的記憶。

而在學習PMP的過程中,才發現以前在外商時的主管就是在運用敏捷,發現其實只要融入現實狀況中,就可以很好理解,不用刻意去硬記,所以我發現我的計劃性相對很弱,就會搭配讀書會做確認。我一直等到讀書會都確認完後,到黃喆老師說可以考試了和信丞助教建議我考試的日期,我才壓那周的最後一天去考,因為我真的很擔心計劃性的不足,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的這個讀書會確認真的很有用。考試當還是順利考過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信丞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將來或許有機會再做PM時,可以更精進自己專案管理的能力,也會特別記得黃喆老師強調的「不要為了敏捷而敏捷,要敏捷的運用敏捷」,能實際的運用在工作裡。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