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杜昇峰 (112/5/17考取PMP)

 82屆北週日  杜昇峰 (碩天科技(股)公司  稽核)


上課感想

我在準備PMP考試時,採取在家看視訊課程按自己節奏上課的方式進行,下面是我在這個過程中的一些心得體會:

規劃學習計畫:我在開始看視訊課程前,我就先完成考試的預約報名,那麼我就針對所剩的時間,規劃了一個學習計畫,以確保按時完成所有的課程内容。我根據PMP考試大綱和PMBOK指南確定了每個章節領域的重點,並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分配。


上課並做筆記:我参加了仕新PMP考試的保證班,課堂上老師詳細講解了各知識領域的内容和考試重點。我除了認真聽課外,並做了詳細的筆記。這些筆記成為了我後續快速複習與釐清概念的重要參考資料。

做練習題:我在課後做練習題,這有助於我理解課堂所學及發現我忽略的重點。當我有寫錯題時,我會回去看筆記,仔细思考錯的原因,並把重點寫入筆記內,這樣我可以及時糾正自己的理解偏差,並提高對考試的掌握度。

注重重點知識的梳理:我意識到PMP考試對處於IPEMC中的哪個階段及配合10大知識領域相當重視,所以我特别又從原先的筆記重新針對IPEMC階段搭配的10大知識領域及所提及的重要點整理在一張紙上。我會將各個階段的知識領域的核心概念整理,以幫助我更好地記憶和理解。

模擬考試和複習:在考試前兩天,我進行了模擬考試,以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和熟悉考試形式。模擬考試不僅幫助我評估目前的答題正確率,還幫助我熟悉考試時間管理和應對壓力的技巧。根據模擬考試的結果,我進行有針對性的快速複習,强化自己在弱領域的理解。

總的来说,我認為持續學習、做題和複習是取得PMP考試成功的關鍵。通過上課、做筆記、做題目和模擬考試的有序组合,我逐漸建立了專案管理知識體系的全面理解,並成功通過了PMP考試。

我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對未來的仕新同學在準備考試有所幫助。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