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珮琳 (112/3/27考取PMP)

 80屆北週六  李珮琳(Tech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很多年前就想報考PMP認證,但都要趕下班時間去上實體課,對已經擔任多年PM職的我真的抽不出空。在離開國際型企業Yahoo之後就一直待在中小型的系統開發整合商,專案也帶的不是很穩定且逢疫情開始有線上課程的出現。剛好在2022年底有轉職的機會,總算讓自己先用派遣SA身份從PM職務先退下有時間準備PMP考試且報名黃喆老師的線上PMP課程。希望把自己多年沒有完成的願望達成。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上課常常提醒我們就是沒時間,所以培訓機構用講義和歷屆重點題型與讀書會協助我們通過考試。但也很強調絕對不要背題目,果真背題目的人一定無法通過考試。也很喜歡黃喆老師上課提醒我們的PMP考試是在歐美環境,所以情境題跟我們在台灣實戰帶專案有很大的不同。若考上以後跟公司企業文化不相符,千萬不要強力執行而是做些符合文化上的改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且做星號地方,一定要弄懂不能死背。我自己在考前是有把講義重點寫成一張張手寫卡,有空時就翻閱手寫卡溫習。讓講義的內容越來越熟悉與理解。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練習歷屆重點題型的解題為主,有錯的地方一定找講義溫習。最後,題目做多了,整理出以下的答題技巧: 

人 > 工具,題目中只要有先找人通常就是答案,不是先找工具。

溝通 > 行動,題目中只要任何事件或衝突情境,一定先選溝通,而不是立即變更或處罰。

Agile > Plan,最近PMP真的大量考Agile。所以答案盡量選Agile的專案管理辦法。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與讀書會真的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總算完成我多年考PMP證照的願望。讓我在職場上總算可以大聲的說,除了實戰經驗我同時也是一位國際認證過的PM了。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