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鴻明 (112/3/14考取PMP)

81屆北週六  李鴻明(華廣生技(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負責專案類型的工作,參與規劃並執行專案團隊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包含資訊系統的規劃與開發建置。雖然沒有相關證照,但是工作的任務也能順利的,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經過了解之後,我發現到就業市場上最有價值的專案管理類型證照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最後選擇了仕新來進行知識的學習。

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一個很辛苦決定,同時面對公司年底任務與課業學習壓力的夾擊,每周的假日休息時間都必須埋首PMP的知識學習當中,2個月的時間以來,雙重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不過自我成長的決定已經執行了,就只能努力迎向終點。

結果證明,仕新黃喆老師的教學真的很棒,透過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而今年度的PMP知識課程內容採用敏捷精神,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運用到工作與生活上。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就如同每一位在職學習的同學一樣,我的生活在PMP課程開始後,就一路面臨雙重壓力。工作任務與學習同時襲來,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找自己時間找複習,假日則要學習新的知識篇章。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我必須趁著記憶還在的時間,利用零碎的時間對著課本與課後測驗卷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做知識的複習。我真心感謝黃喆老師,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很棒,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黃喆老師在教學上,不斷強調同學要先理解PMP的精神與知識體系,然後套用到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如此一來,面臨實際PMP的考試時,就可以選擇正確的答案。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堂實作以及課後小組作業,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課程學習上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都要準時到課,跟上學習的腳步不要缺課,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依照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建議,很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建議,快速複習PMP的知識,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然後做一份自己的筆記,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再重複學習這些不熟的部分,把內容都看通透。反覆個幾次,完整的知識體系,就能有具體的印象了。而準備考試的部分也會越來越有把握,也會越來越順利。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課本的大章節、小章節,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與連結,遇到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去記錄在自己手抄的筆記上。最後,才做模擬試題與歷屆重點題型,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3月14號之後去考,剛好我因為工作上3月底有重要的任務,這個時間安排的剛剛好,是最好的安排。在考試前的一周包含假日,我每天抽大量的時間複習,因為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可以很完整的傳授PMP知識給學生。

給仕新的話

要再一次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和助教們的幫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重新檢視我日常進行的工作在專案管理的實務差異以及可供改善的地方,讓我獲得相當實用的PMP專案管理知識,可以實務應用在工作上,有非常多的助益,也讓我在預計的時間中考取了PMP證照了,必須再一次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與助教與小組的共同學習的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