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聶瑜瑾 (112/3/13考取PMP)

 80屆北週日  聶瑜瑾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過往有相關生技醫藥研發經驗,在工作實務上曾參與臨床及研發專案管理經驗,但仍透過實務中去了摸索帶領專案;加入新團隊,很高興有機會能用系統性方式了解「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希望有助工作能力的增長。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1.分組討論一開始加入課程時,有點生疏與陌生,透過分組討論可與同學互相學習與分享,幫助自己融入課程並透過課後作業的討論,讓我們更容易了解PMP中的觀念。

2.課間複習透過每次上完課後,可透過e-learning再次回放,針對不熟悉的章節進行重聽,並課後做平日練習題,可以幫助名詞與定義的了解。

3.回顧上回進度:老師通常會在開始新章節前,複習前次課程內容,自己畫出流程並針對每章節的ITTO重點整理,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1.名詞定義瞭解首先會先針對每章節的名詞定義瞭解,透過例子幫助自己去瞭解名詞的含意。

2.模擬考抓出不熟觀念:模擬考可以幫助自己知道哪些觀念不熟悉,針對那些不熟悉的流程我會重新翻課本把觀念寫下來,將不懂的觀念請教黃喆老師或助教,另外針對模擬考分數的落點分析也很準確,可以檢視自己念書的情況。

考前衝刺

考前讀書會真是很棒的東西,可以藉由黃喆老師或信丞助教的問答抓出重點並同時檢視自己不熟的觀念,建議總複習及解題盡量不要缺課。針對計畫及Agile觀念盡可能複習到可以將每個子流程中的ITTO大致講得出來以及考題中再問哪一個流程及階段,另外提醒看題目時著重在觀念的理解,避免用背誦答案的方式,依照仕新提供的教材可以很放心考上。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尤其特別感謝信丞助教,給我很大信心與幫助,幫忙我加強不熟觀念及題型的解答。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祝福大家順利取得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