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哲芬 (112/2/2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1屆北週六  黃哲芬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跟PM相關,但是沒有完整的專案架構去帶著專案團隊解決客戶問題,所以來學習PMP證照,讓自己可以更有架構地運用專案理論/精神在工作上。為了加速自己的學習時間,且要有系統、架構的,我選擇了仕新。

在聽完一兩堂課後,我認為黃喆老師、彭老師及信丞助教的教學真得非常有幫助,在大量的 PMP 內容中精煉出重點觀念,所以我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基本上在大方向上的觀念通了,後續把課堂結束後的考題寫一寫、複習,就能真融會貫通PMP的知識體系。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如果單看 PMP的官方書籍,有些真得挺生硬又難以理解,黃喆老師在課堂中以大量的生活實例以及精煉出容易理解的案例,讓我們在學習 PMP 關鍵概念時,首先是觀念上的理解,接著在碰到類似題型的問題,不會只是單純去背答案,而是能真的融會貫通的找到解答。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以及課堂小考跟解題,跟小組成員討論時,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案,可以有一些學習上的碰撞,除了 PMP 本身的知識架構外,也非常靈活地讓我們在分組中可以實際體驗這些架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基本上信丞助教的讀書會非常有幫助,我是把平日考題做完,按照助教的解說訂正,每次回家都快速地根據錯誤的題目複習,有忘記的就翻閱講義。有空時我會基於 IPEMC 的架構去回想下我每一章節學了什麼,有不會的我就回去再翻當初寫的題目。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基本上就是把當初做完的平日考題再看過一遍,尤其針對做錯的題目,再去回頭想當初為什麼選這個錯誤的答案,正確的答案背後的邏輯是什麼(不去死背),然後基於錯誤的題目把不熟的章節再看過一遍。最後是針對歷屆重點題型的部分,自己寫過幾遍,一樣也是訂正加上再回去翻自己不熟的章節。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如果沒有這麼系統性以及靈活的教學,我自己是沒辦法在短時間融會貫通的。這次參加課程,剛好也讓我能夠更有底氣的去挑戰公司內部核心專案,這些專案管理的架構和知識,不見得完完全全能應用在實務上,但是他的架構設計以及層層相扣的邏輯對想往專案管理師前進的我來說非常實用。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