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卓乃瑜 (111/9/19考取PMP)

 78屆北週六  卓乃瑜  (國研院科政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本來擔任專案團隊的一員,負責執行專案內的工作,與專案團隊一起推動人才培育,透過委託機構完成建置國內學研及醫療機構之創新場域,以培育生醫領域的創新人才。原先沒有系統性學習過管理方面的知識,工作的執行也較偏向實際執行面的做法,遭遇到困難立即解決,依照著先前的案例跟方法去推展新的合作等等作法。可能也會參考一些其他單位的規劃來作為自己工作上的參考。

後來因為主管認為在專案的工作推展上,應該要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希望在執行的同仁能夠進修PMP的專業知識,對於在正在著手的專案能有更好的管理跟規劃,也希望在培訓後能夠考取PMP的證照。最後感謝我們同仁黃意植參考了各家PMP機構的課程內容與規格,歸納出仕新最能符合本單位規劃培訓課程上的需要,所以就參與團體報名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剛好在6月的時候參與課程,每個周末的負擔其實很感謝家人給予的支持,但最重要的是,過去從來沒有正式的上與管理有關的課程,最多參與一日工作坊,或網路上的知識獲取。也因為工作上面臨職掌的工作轉變,同時需要參與三個大型專案並負責其中兩個專案,必須有效率的執行專案,真正感覺到需要專案管理的知識,需要多了解管理學的方法,才更能瞭解主管的想法與目標並且將專案執行得更有效率。

其實,能夠在多重任務下完成課程,我也非常懷疑,但還是跟公司同事們一起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了! 對於上課建議只要按照仕新的安排,黃喆老師的課上完都要當周複習並做完習題來增強記憶跟觀念,然後黃喆老師上課提到的案例必須要專心聽,才能將觀念內化,這一塊比甚麼都重要,內化之後就不怕變化了。然後準備經歷文件報名考試等等皆照仕新助教的方法去做,就都能無痛完成。

考前準備/線上考試

我考前已經有多位同事通過PMP的考試,所以我很幸運的拿到了很多秘笈,其中感謝我們同仁張仁僡,我是看著她的重點整理跟筆記來複習,感覺看完就是複習完了非常受用,她真的好適合擔任助教。當然講義的觀念還有老師上課的筆記,也重聽黃喆老師的視訊課程來複習,這裡才是真的取分的關鍵,因為有正確的觀念真的才能夠應付60%的變化題型,歷屆重點題型真正只能佔到30%-40%的分數。

一開始沒有同仁在家線上考試,我因為時間很緊所以選擇在家線上考試,但只要環境整理乾淨,然後連線沒有問題,其他都很順利在家也相對比較不會緊張。猶記在家線上考試的時候雖然題型越來越Agile,但還好透過黃喆老師傳達的觀念也能夠很好的釐清問題並解題,讓我順利考取PMP證照。也很感謝信丞助教的協助,在考前半小時緊急提供我漏下載的歷屆重點題型的解答,也真的出現了很多題在最後的考題裡。

給仕新的話

在課程後這半年的時間,真的很感謝黃喆老師,很多的專案管理的重點知識透過他的講授,至今仍相當有印象並且真正在工作上受用,我覺得這是補教業很難做到的一點,能夠很正確的傳達知識又能夠達到證照的考取,祝福仕新,然敏捷的題型越來越多變,還是建議要有人員上機考試,能更幫助學員掌握分數秘訣。

很幸運能夠在周六班上與同學一起學習專案管理,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夠在工作好好地運用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