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盧契列 (111/11/25考取PMP)

79屆北週六  盧契列  (捷普綠點高新科技(股)公司  安全副理)


上課之前

    我在捷普綠點擔任資訊安全相關的PM,負責協同、整合各個廠區、部門建立資訊安全防護機制以保護客戶、集團內智慧財產的需求。雖然工作上能順利的進行,並產出各方都滿意的成果,但有些時候,對於如何「更有效率」的進行專案卻覺得沒有頭緒。在試著自行搜尋資料學習未果後,在主管的鼓勵下決定學習、考取PMP的課程、證照,一方面系統化的整合現有的知識與經驗,一方面也作為未來工作調動的籌碼。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

    其實對我來說,選擇在10月初開始上課、讀書、考試不是最佳時間點,因為年底是我們公司最忙碌的時候,除了要對現有的資訊安全防護機制進行評審,還要針對客戶的新需求進行開發、優化,但結果證明,相信仕新是正確的決定。實際上,因為工作的繁忙,我沒有太多時間和體力複習,但仕新的課程內容清晰、易懂、有系統、邏輯通順,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因客戶提出了新需求,自10月中下旬開始,公司展開了新一輪的評估及開發,內部持續不斷的改善案也如火如荼地進行,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要上課,對我來說其實負擔並不小,而前幾周的基礎課程又最為重要,很擔心自己沒辦法跟上進度。

    幸好,黃喆老師在講課的時候除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每一個知識,還會穿插實例,再結合工作上實際應用的經驗應證,只要上課專心聽講,很容易就能掌握重點。儘管課後沒有做深入的複習,模擬考的時候也能拿到大部分的分數,另在讀書會的時候把有疑惑、錯誤的題目理解清楚並與架構表對照,就能校正自己的觀念。另外,在上課的同時,我也把課堂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優化正在進行的專案,更能理解每個知識的重點,並且加深印象,實際使用過一次就更不會忘記。

    只要按照仕新的進度,上課不缺席、專心聽講、不懂的地方盡快澄清,並且結合工作、實際運用,就能用最快的速度掌握所有的知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建議先訂下考試時間,並以此安排自己的複習計畫,不必每週都安排大量的複習,但一定要確實、持續,才能保持考試狀態。多把講義翻看幾次,加深自己的印象,做題目的時候會形成直覺反應,馬上知道題目問的是哪一章的知識。

考前衝刺

    因為結合實務的經驗加速我對各個流程、知識的掌握,在準備的期間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死記硬背,而是把模擬考題、歷屆重點題型做為考前衝刺的中心,複習所有題目,特別是測驗後黃喆老師有講解過的題目,同學們會錯,我也可能會錯,遇到不清楚的部分就翻閱講義,真的無法自行理解的就紀錄下來,在讀書會的時候向信丞助教求教。

    最後,在考試前,一定要以自己的方式整理一份重點,除了只能記憶的部分,更重要的是列出自己總結的考試技巧,並且在考試前快速的讀過一遍,提醒自己如何理解題目,找出最佳答案。

給仕新的話

    特別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一個證照,是一個認可,也呈現了專業度。這次的課程,也讓我更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對於團隊合作能更有同理心、以及如何能做好的溝通,將團隊合作的精神應用在專案管理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