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展嘉 (111/11/10考取PMP)

企業專班  許展嘉(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


上課之前

    原本並沒有任何關於PM的工作經驗,甚至連PM這個職務都沒聽過,完全是一張白紙的存在,過去在管理上都是靠著經驗或直覺,在溝通及執行上都有著效率不佳的情形發生,直到ITI爲我們安排了PMP課程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有固定的SOP能系統性的去解決。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透過分享自己過去大量的專案執行經驗,由淺入深的解釋,讓我這個零基礎的新手也能讀懂課本內的知識,ITI的課業繁忙,幾乎沒有額外的時間在下課後又去重讀課本的內容,但老師在課堂上舉的例子都非常貼近生活,因此只要上課認真聽過一次就能大概的了解背後的邏輯,透過理解而非背誦真的讓PMP變的簡單許多。另外信丞助教在學經歷的撰寫及報名考試這關幫助了我許多,給與我許多相當實用的建議,使我能夠成功通過審核。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參加了每週的線上讀書會,信丞助教會抽人上臺問問題,好幾次以爲已經讀懂了,卻被問倒,雖然當下感到非常的挫折但也因此找到了許多的盲點,建議大家一定要參加。

考前衝刺

    因個人因素,我的考試是在課程結束快一年時才去考試,但是歸功於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當時的教導,翻開書本看到過去的筆記時記憶就馬上回來了,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爲主軸,然後再搭配筆記上的例子去連結。最後則是做歷屆重點題型去了解自己的知識盲區在哪。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從零基礎到成功考取證照,也能將PMP裡的做法與現實生活上連結,大幅增進我的時間管理與溝通能力,無論是在工作或生活上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