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鍾O揚(111/4/25考取PMP)

 76屆北週六 鍾O揚(科技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因為內部轉換單位,開始要接觸許多PM相關的工作,開始好奇PMP的領域,常上網爬文,但總覺得了解的很片段,因此想透過上課的方式,有系統的吸收相關的知識,剛好透過朋友的介紹,知道了仕新,後來參加了說明會後,經過一番掙扎,最後決定報名實體課程 。開始上課後,每週都要花一小時多通勤到台北上課,持續了幾週,慢慢想說要不要轉成線上課程,相對比較輕鬆,但後來想想還是堅持下去,維持實體課程,不要讓自己鬆懈。


上課階段

課程剛開始,覺得要上一整天的課程,然後平日下班還要擠出時間複習,真的覺得有點辛苦,不過好在黃喆老師教學內容很生動,不會覺得枯燥,例如以圖示說明,幫助理解,加上以日常發生的事情當作例子,加深印象。按照課程的安排以及自己課後複習,慢慢地對於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可以了解到熟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大致對於整個架構已經熟練,接下來就是針對細部的流程以及TT加強,遇到印象模糊的地方,會馬上翻講義,如果遇到某些觀念不太清楚,也會透過讀書會的時間向助教或老師詢問。整體複習個幾輪,對於流程前後的銜接與TT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考前衝刺

隨著課程結束,接下來透過幾次模擬測驗,可以檢視自己對哪些流程與觀念還不清楚的,可以重點複習,再加上測驗後,安排讀書會來檢討題目,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老師分析題目的方式,對於應對考試真的很有幫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仕新整個輔導的經驗很豐富,他們會根據模擬考與讀書會的狀況,評估最佳應考的時間,後來我就在建議的時間去應考,結果順利通過了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夠達成這個里程碑。這次課程所學習到專案管理的架構與知識,相信對於我往後的工作一定會有所幫助,最後還是再次感謝仕新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