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仕韋(111/5/31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王仕韋(遠東國際商業銀行(股)公司  資深襄理)

上課之前

擔任網銀PM多年,雖然專案大小不一,總能透過自我摸索找出解決專案遇上的難題;上網尋找資料或書籍不是什麼難事,也能解決問題,但資訊過於雜沓,總得花更多時間彙整,尤其在與第三方廠商合作當下,常需要加班來確認專案管理流程與文件來避免延誤。最後,年初問了幾位拿過PMP證照的同事一致推薦「仕新」,原因是除了能吸收專案管理知識外,也能藉由準備PMP來確認觀念是否熟稔。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總能以簡單範例來解釋講義內容,並且只要跟著老師節奏補充一些圖表,慢慢地自己也能發現先前工作上許多改進的地方,尤其老師常說:上課不是為了準備證照,而是需要將正確觀念、方法應用在工作上。加上老師幽默的講述,雖然週日上課一整天反倒覺得收穫滿滿。上課期間,信丞助教也一直提醒班上所有人學習,甚至關心讀書進度。基本上只要跟著仕新「雙引擎(老師+助教)」的步伐前進,秉持「上課不缺席、回家勤複習」態度,通過PMP考試機率絕對大幅提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除了每天下班撥出1~2小時複習外,仕新也會依每位同學不同吸收狀況來建議考試時程,利用讀書會check其他同學,同時確認自己觀念是否已融會貫通;老師和助教也隨時在Line群組解答我們遇到的困難,特別的是老師和助教總是透過啟發來延伸相關概念,絕對不會只告訴「唯一」答案,甚至能結合實務來講解,對於我這種不擅背誦的人而言,絕對是幫助我考上的一大助力。

考前衝刺

相信仕新運作多年成熟且穩定的輔導流程,所以按著建議預定了5/31早上8點的考試。除了翻閱講義外,並且用自己的話講出49子流程在5大流程和10大知識領域的對應關係,事實證明透過理解絕對比背誦更能加深印象,當然考前一天建議不要熬夜,更能讓自己在考試當天進入狀況。

給仕新的話

記得考前我在Line群組發問,很感謝老師在百忙之中一直花時間引導我去想解答;也很感謝助教再三確認狀況,才讓我順利考取PMP。我相信考取證照只是過程,而對於我應用在生活及工作上的助益卻是一輩子,最後再次感謝疫情期間辛苦的仕新團隊所有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