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暐翰 (111/6/1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潘暐翰(海外品保經理)

上課之前

一直就是從事工程專案工程師領域的工作,參與大大小小的能源相關的專案,對於PMP的內容一直都是參考零散的網路及手邊書籍,沒有系統化有結構的研讀。幾年過後,因為工作上需要終於下定決心參與PMP輔導機構,經由朋友的介紹與後來的試聽,最後選擇了仕新。

選擇了換新工作後在海外受訓的時間,經由每週末固定時間與固定的資訊量,藉由黃喆老師專業與系統化的授課,把一向混亂且與實務上不實用的PMP轉化成在工作上能夠實際應用的內容。

上課階段

在全新的工作與受訓環境下,其實還要在週末時間上課與準備考試是滿有壓力的。也老實說是沒什麼空閒的時間能夠用來課前準備,課後複習。在上課的時候,除了全神關注在黃喆老師講課的內容與邏輯上,所有論證思辨的過程也都是在腦海中重複反思,在任何有疑惑不理解的地方,我是一定馬上翻閱講義資料或是立刻提問,可能是比較習慣西方教育與工作環境,很不習慣有不懂的狀態留到課後。如此經過幾週的課程練習與實務經驗交互檢驗,加上仕新老師助教們針對PMP教材內容整理的無敵講義筆記。我個人認為對於考試已經是非常足夠了,已經把腦袋邏輯思維準備好應付考試。

個人強烈建議是一定要按照課程安排與課堂上專心不缺席,一定要在課堂上弄懂所有問題,不要帶著疑惑自己無頭蒼蠅翻閱資料。我通常是下課後在花30~60分鐘翻閱整理複習今天課堂上老師強調過的重點,與課堂上的練習題目。並且在下一次上課前幾天開始每天寫30分鐘課後習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做過的題目,挑選有錯誤的,自己有標記的題目,搭配講義的內容複習,並且反覆練習計畫行的流程與敏捷的架構。由其實題目中提及的知識點,相關流程的前後內容一定都是不斷翻閱建構在腦中。

考前衝刺

考前我是以仕新提供的題目來做複習的主軸,所有有問題的、有做記號的、老師助教上課有提試過有疑惑的,一定都是重複翻閱講義資料,在把所有相關的流程圖與架構標註出來。其實很少有硬背的時候,個人比較喜歡聯想到自己實務上的經驗,想像或許怎麼做會更符合PMP的精神與機構提倡最適合的專案管理模式與方法。這點應該是蠻符合黃喆老師說的,希望自己教的學生除了通過考試之外,也能夠學以致用,將PMP實踐在實務工作上。

由於個人出差行程規劃在安排在台灣的考試時間也有限,所以經過幾次模擬考,也很幸運的老師和我自己規劃的考試時間一樣。也證明仕新的整套輔導流程真的實用與成熟,像是我這樣比較講求效率且真的找不太出來時間在慢慢啃書用功的,非常有幫助。加上每一次助教提供額外的考前複習課程,能夠很快找到準備的盲點。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與㒳位認真負責的助教,我終於如願以償順利考許心繫多年的PMP證照,也很幸運的接觸到了歐美所流行的敏捷式/混和式專案管例,真心覺得非常實用,在實務上有很多感同身受的內容。往後有機會也一定會多參與仕新所提供的PDU課程,相信也是非常豐富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