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彥羽 (111/5/25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蘇彥羽  (PChome 產品企劃)

上課之前

幾年前就有長輩建議我可以去考PMP證照,但當時覺得電商的PM跟PMP課程大綱的PM不太一樣,於是沒有多加理會。直到隨著工作經歷的增加,才發現其實PMP可以適時的應用在工作中,而不僅限於特定職位的人,加上好友也想增進相關知識,於是兩人一起試聽了黃喆老師的課。結果原本以為會無聊的內容,搭配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竟然變得相當有趣,而且邏輯清楚更不會讓人昏昏欲睡,就決定報名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身為一個需要時常加班的上班族,原本擔心上完一整天的課程,會沒有時間消化內容。殊不知因為講義重點清晰,老師又把觀念解釋得很清楚,其實只要每天分配一些時間複習,再搭配練習題,就可以抓住大部分的重點。需要特別背誦的專案管理架構,基本上好好跟著補習班每次請大家默寫的範圍去記,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除此之外,仕新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讀書會,無論是練習題還是歷屆重點題型,很感謝信丞助教不管是題意還是選項,都不厭其煩的為大家講解,也讓我更知道解題的邏輯。也因為老師跟助教有再三強調不要背題目,為了避免自己去硬背考題跟答案,我其實沒有一直鑽研歷屆重點題型本身,而是在上課的時候仔細聽講解,把筆記寫好,釐清觀念,在倒數的那幾天回去看錯過的題目,重新思考一遍。果然有正確的觀念就是最佳的解題方法!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對大家的提問都抱持開放的態度,而且很樂意跟我們一起討論。記得某一次上課,同學還是卡在同樣的觀念裡,老師立刻用另一個講解方式再搭配畫圖讓大家了解!也讓原本以為觀念都清楚的我發現其實還有其他的盲點。

謝謝信丞助教,不只提醒我們交作業、帶讀書會、更會叮嚀我們跟緊進度。對於不逼不會動的我本人由衷感謝。

謝謝仕新團隊強大的報考說明懶人包,只要跟著步驟操作,從加入會員到報名考試都可以順利完成。

再次謝謝仕新,讓我可以在三個月考取PMP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