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其勳(110/6/2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2北週日  蔡其勳(中偉科技(股)公司  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我是任職於一家網路系統代理商,主要是執行電信業專案的進行。會來參加這課程的理由也很單純,就是可以加薪。一開始是因為公司其他同事也是在仕新上課,聽了建議之後就跟著參加。一開始還沒接觸專案管理課程時,對於專案管理也是一知半解,通常專案的規畫、執行、監控這些原則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先上再說,套句老師說的,有問題用3倍的時間都能換回來。簡單說就是專案小白。

另外來說,奉勸大家,既然來上了就真的花心思在這吧,我也坦白說,這次是我第3次上同門課,考試考了2次。為啥會上那麼多堂、考那麼多次? 不是老師說的那種路上晃晃想補習,簡單來說就是不用功沒準備,時間心思都花在約會上面,哪有功夫在念書,加上隔了好大一段時間,最好是還記得當初上甚麼,所以就又來重修了。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奉勸每一堂課每次考試都出席,保持全勤,都付錢來上課了,幹嘛還要花心思在其他地方,所以我是每一堂都到,然後講實在的,一開始前幾週上完課的課後複習比較沒那麼專注,所以都是只有上課前一天才開始念書。那慢慢到後面課程開始變難,整體觀念的連貫也開始變多,這時候開始增加複習的時數,從一一天增加到一3-4天,每次最少1小時來看書。因為如果到最後面才開始把觀念釐清連貫,那整個所花費的資源更多,不如一開始能先多投入維持念書習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覺得整個最重要的在於建立整個觀念,由於PMP考的是觀念的運用及結合。因此對於觀念上才是重要的,能夠理解每個章節的核心涵義對於整體的使用是重要的。

由於後面幾堂課的複習對於釐清觀念以及想法更加幫助,所以可以真的很建議參加特訓保證班,後面的課程更精華更重要,也更關鍵。前面提到我上過滿多次這門課,但是上保證班,考完模擬考就回家自己看的那種,所以自己到底真的懂不懂也不知道。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我也覺得準備的很夠,講義重點也看過了,很有信心地去考,考試當下才知道,原來我是不懂的。於是就很烙賽的Fail。那後面又多荒廢個半年多,想說還是來考PMP好了,於是這次就參加了特訓保證班。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五月23號後準備考試,這段時期原本計畫的考試時間是在5月底-6月初,但是因為遇到疫情關係,所以時間延後約二周,6月24號考試,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裡,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我幾乎每天最少都會抽1個小時的時間來準備考試,假日至少抓一個半天來準備,準備的方式是將講義上全部CH1-CH13以及敏捷課題,全部的重點用自己的方式記錄筆記,用這方式加深印象。

考前的讀書會很重要,如果可以建議一定要每堂都參加,特別是在對於新題型以及題目中的概念解析,對於思考題目以及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重點是對於題目要問的觀念想法以及應對的答案,很多時候可能會有兩種答案看起來都是對的,課程上助教及老師會細講不同答案適用於何種情境。另外讀書會另一個好處是藉由抽問同學方式,來認清自己對於觀念上哪個地方有所不足,從中去加強缺乏的部分,這點也是讓我在準備中能更加順利的一環,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以及各位學長姐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不管是課程內容、考照的方式流程以及準備,仕新都替學員們準備的相當完全,相信未來的學員們只要跟著仕新的節奏步調學習,都能很順利地得到想要的成果,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