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伊芷(110/6/22考取PMP)

                     

72屆北週日  鄭伊芷(西柏科技(股)公司  PJM)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JM的工作,規劃及掌控整個專案周期,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也想增進自己專案管理的觀念。剛好有同事參加了仕新PMP課程,也順利考取證照,在同事推薦下來到了仕新。

上課階段

工作上的忙碌已讓人爆炸,平常讀書及寫作業時間不多,只能上課認真聽講。還好黃喆老師邏輯性及實際應用的上課方式讓人容易理解,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只要融會貫通,省去很多讀書時間,遇到題目變化也好應付。

舉例來說,像ITTO去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就大概知道了,不需要特別去背。當然有些該背的名詞還是要背喔,不過只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弄懂,就能順利考取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重複去翻作業及模擬考題,從題目了解哪些不熟悉、甚麼觀念不清楚,再去翻講義做記號,把自己的弱項反覆挖出來,不熟也熟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以歷屆模擬試題為主,因疫情影響,導致考試時間延後許多,也導致很多上課內容已忘記許多,很感謝助教多開了幾堂讀書會,將觀念反覆地告知我們,並幫忙抓重點,讓我們耳熟能詳。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我是抱著重新檢視我當PJ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做事的邏輯上,也有很多的助益。最後再次感謝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