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瑋庭(107/6/29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日班  許瑋庭(仁大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其實在來上課之前原本就是在做PM的工作,會想要來考PMP一方面是希望能夠增進自己的技能,一方面是我認為PMP這張證照對我未來的職場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當初會選擇仕新是因為剛好公司的同事以前也曾在仕新上過課,他很推薦我來這裡上課,當下就決定要來報名仕新的PMP課程。

上課階段

其實第一堂課給我的衝擊很大,一開始我以為這個課程就像一般證照的課程一樣,就是一直背課本內容之類的,但從第一堂課開始,老師不斷以觀念的方式教導我們,讓我在邊上課,會邊省思現在的我在工作上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調整、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課後也會跟朋友一起討論上課的內容,說實話,我覺得在這邊上課學到的東西遠比考證照得到的效益更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其實本身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就按著每周上課進度來進行課後練習題,其實課後練習題在平常沒有花很久的時間撰寫,但一定要找時間寫並對答案跟確認問題,老師在講解問題的時候也一定要確認有聽懂,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準備了。

考前衝刺

六周的課程上完以後,接著就是總複習時間,仕新也很用心的幫大家整理考試重點,我認為在考前衝刺這邊,就是把握每次寫題目與檢討的機會,每次檢討的時候老師不會因為題目很簡單而不講解,反而是每題都會認真的講解他的觀念、他的認知,來幫助我們思考與記憶。

給仕新的話

首先要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老師真的很會教,我覺得在這邊學到的東西遠比我考到證照來的有用,再來就是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