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嘉佳(107/7/6考取PMP)

58屆台北PMP平日班  鄭嘉佳

上課之前

2016年就開始關注PMP證照,直到2018年下定決心開始報名這個課程,想透過課程發展不同的領域包括增加自己的專業度。

其實,上課的時間和交通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決定因素,因此我選擇仕新,希望保證班能夠幫助我成功得到證照並且學習更多跟專案管理相關的相關知識。

上課階段

其實早上上班完,晚上繼續專注上課室非常艱難的。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法非常幽默而且會舉一些實際的例子,讓我能夠快速的理解並解學習應用。由其針對需要記憶的部分,更是有明顯的差異性,上完課後,除了周末需要花自己的時間2-4小時外,大部分的生活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因為PMP考試非常多的情境題,它並非像台灣的填鴨式教材,黃喆老師會舉很多的例子,幫助學生了解情境題,這部分很有效的提高答題的準確度,並且可以大大的應用在本身的工作上,這是我認為PMP課程給的最大效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只要按照助教和黃喆老師的建議,翻閱講義,看著總複習線上影片,做做小筆記加上跟著進度寫作業和近期考題,基本上不需要死記硬背,就可以上陣考試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其實跟著老師的建議,我專注於做題目、49個專案流程、重點的ITTO理解,最後加上線上總複習學習。最後黃喆老師會針對各位的狀況給予適當的考試時間,我按照考試時間報考,當然也順利得到執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的PMP課程,我本身是偏向化工技術類型工程師,PMP讓我對於文科/商科不再恐懼。讓我知道原來PMP也可以這麼有邏輯,也可以用理工的方式去理解。讓我成功的考到執照。我很期待後續的Agile課程也可以這麼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