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O榮 (112/12/29考取PMP)

 電信專班  楊O榮 (政府電信單位  管理師)


上課之前

報名參加課程後,上網搜尋相關考試資訊時,得知該科目難度不低,讓我感到擔憂,因為需要投入大量時間閱讀並深入理解各流程資料,而平日的工作繁忙,下班也經常加班,因此相對缺乏讀書的時間。這讓我感到壓力倍增,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考過,同時努力平衡工作和學習的雙重壓力。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參與課程後,老師將我們分組,引領大家進行思考性的討論,並實際演練專案工作分解結構(WBS)的過程。透過親身參與,我們在操作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許多專有名詞和步驟,潛移默化中深化了對課程內容的理解。老師巧妙運用生動的生活實例,深入分析並及時引導我們做出反應,這讓我們不僅無需死記硬背,更能夠將觀念牢牢牢記在心中。這樣的教學方法不僅使學習過程更生動有趣,同時也強化了我們的邏輯判斷力。這樣活潑的學習方式讓我更能夠保持學習動力,因為我發現即便在有限的時間內,這樣的實踐性學習方式也能夠事半功倍,使我更有效率地掌握課程核心內容。

在課程學習中,要按照老師的進度上課與閱讀,這是最為重要,不可輕易缺席,以免後來難以趕上課程進度。此外,老師提到的會員加入、學經歷準備、考試報名等步驟,最好依照建議的順序進行,如此一來,不僅確保學習的完整性,同時也提高了學習效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由於後半段的工作忙於協助稽核業務,甚至連週末也被家中其他庶務佔據,無法有足夠時間進行閱讀。這導致我的模擬考成績逐漸下滑,題目難度也逐漸增加,其中許多題目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為了熟悉考題,我決定先專注於模擬考的歷屆重點題型,透過了解每一題題目以及所有選項,仔細搞清楚正確和錯誤選項的原因,幾乎不需死記硬背,都以理解方式解題。這有系統的學習方式不僅有助於提升模擬考的表現,也有助於全面的知識鞏固,為應對最終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考前衝刺

在我的考前衝刺中,主要專注於背誦計畫架構表和335敏捷流程,而其他內容則仰賴老師教授的課本筆記及相關概念分析來加深印象,努力理解這些知識。由於模擬考成績不佳且我記憶力有限,擔心學得快就忘得快,離年底考試僅剩1-2週,僅有週末時間可供讀書,讓我一直擔心懷疑是否能夠通過考試。然而,參與了老師的1-2次確認課程後,發現有些地方不理解,老師也會提供參考選項,讓我們進行判斷,藉此自然地理解原因,再次幫助我建立知識的邏輯連貫性;還有同學發明的摩斯乳牛也很有幫助。這些都讓我快速檢視自己的漏洞在哪,總體而言,這樣的確認課程為我的考前準備提供了極大的幫助。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輔導教練和同學們的熱心協助,才讓我順利考上PMP。在考試的後期,同學們提供的最新戰情分析以及老師提供的解題補課錄影,這兩者給了我最大的幫助,很多觀念都是透過老師解題的過程中吸收的。單純看答案是不夠的,我需要理解背後的原因。再次衷心感謝老師、輔導教練以及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提供了寶貴的支持與資源,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