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逸夫 (113/01/08考取PMP)

 87屆北六  林逸夫 (外商科技公司  資訊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資訊產業工作了一段時間,我經常需要與專案管理師和外部廠商合作,許多專案項目過去經驗都蠻順利執行完成。然而,有時候他們的溝通思維方式和邏輯讓我感到好奇,而且每位專案管理師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也希望更深入了解這個職業的工作內容。為了填補自己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我上網搜索了許多資料,了解了10KA(10 Knowledge Areas)和5大知識領域,但這些資訊反而讓我更加困惑。後來,我決定透過上課的方式來增進自己的專案管理知識,學習正確的概念和實務理論。目的是希望這樣能夠為自己在職場上開拓另一個道路的機會,增加更多的選擇及知識的廣度。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中老師設計的授課方式相當出色,著重於重點,讓我們能夠專注在關鍵的議題上,進一步加深對專案管理的學習。最令人感到興趣的是老師分享了許多在產業上所遭遇的實際經驗和情境,並將其與相應的知識領域相關聯。這使我們明白,在應用PMP(專案管理專業)時靈活運用知識是至關重要的。在持續六周的紮實課程和小考中,學習過程中迎來了不少的挑戰。這也助於我們逐步理清邏輯思維,腳踏實地地完成課程的安排。在小組實作部分,課程增加了不少需要動腦思考的時間。老師和輔導教練也積極為每個小組提供專業意見和即時幫助,這讓我們能夠調整我們的想法,並了解需要加強的地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的學習方法是編製自己容易記憶的筆記。首頁是縮小版的10大知識領域(10KA)和5大知識領域的概要,接著整理了每個知識領域的內容,每個領域約有1至4頁的內容。這些筆記主要匯總了各章節中容易被遺忘的概念和專有名詞,並搭配了講義範例或老師講解的實際案例,以加深對內容的印象。透過自己的理解和筆記,我能更輕鬆地理解和記憶。整理筆記的過程相當有組織性,寫下屬於自己的註解相當於幫助我的大腦記憶,減輕了對內容的負擔。這樣的學習方式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培養邏輯思考和理解能力。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準備主要著重於熟悉自己的筆記,紀錄自己經常犯的錯誤,並配合歷年考試的重點題型。這讓我習慣不同題型的提問方式,提升了我對題目的理解和解釋能力。在考前的準備階段,參與線上讀書會和學習旁聽對我非常有幫助,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會積極參與複習。針對我容易忘記的內容,我會透過一種「迭代式」的方式來準備。這意味著逐步進步,特別加強章節上的薄弱點,尤其是對那些我容易忘記的內容,完成持續性的強化複習。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過程中,讓我認識到各產業許多的實例與應用,也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點,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生活及工作問題上面,也有很多的助益,最後讓我順利於 113/01/08 考上PMP,成功達成去年對自己立下的目標,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