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亦琪 (113/01/08考取PMP)

87屆北平日  蔡亦琪 (史丹利七和國際(股)公司  產品工程師)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公司是任職工程師的職位,其實對於並沒有對PMP證照有要求,本來因為公司有提供課程培訓,所以選擇為自己增加一點價值,而參加培訓。

在上課期間,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法,在聽課的時候很輕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而且在課程中會帶入例子,可以讓我學習的時候加深印象,並了解PMP與實際操作面的差異,在課程中反覆提醒。在每周的課中實作與課後實作中,可以看到各小組的不同的案例,在老師的解說及調整中,可以了解PMP在不同產業類型下的應用及操作。

雖然在一開始上課時,被滿滿的回家作業嚇到,專案經歷、課後實作、課後考試,但回過頭來看這些真的是必要的,也讓我調整心態跟學習的步伐,依老師及輔導教練安排的內容在每周課間進行複習及考試,加深學習的印象,於下次上課時老師也會讓同學闡述如何規劃專案並在上課中指導,因學員來自不同的產業,可以讓我們了解不同產業的專案規畫的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一開始針對老師說必考的部分逐頁加強,看到沒印象的在特別停下來仔細了解,後續則從ITTO內去回想章節內容與流程。在一開始考試中,成績並不是很好,從老師的解題後發現考試時要非常細心地看題目,常常因為題目沒看清楚而導致選到錯的答案,並非是概念不清楚。後續模擬考也依錯的題目回去翻閱章節內容,練習如何選擇到正確答案。照老師及輔導教練的解題方式去練習模擬考題,幫助也很大,可以同時複習題目裡面的好幾個觀念,一一釐清後答案就比較好選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以歷屆重點題型為主,一邊複習歷屆重點題型,一邊看著筆記回想老師及輔導教練的解題方式,利用歷屆重點題型的答案回去複習流程及觀念,遇到不清楚的再回去翻講義。我是後面梯次考試的,也很謝謝其他同學考完帶了一些題目回來,每周讀書會時老師與輔導教練也會利用題目再幫我們複習一次考試觀念。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花很多心思在了解學員的程度,即時給我們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很謝謝信丞輔導教練細心的提醒考前的注意事項。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