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晨宜 (113/01/05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7屆北平日  洪晨宜 (TXOne Networks  Solution Architect)


上課之前

在從事RD team工作十多年後,我於公司六年前參與了敏捷式開發。雖然一直是開發團隊的成員,但對於agile整體的開發作業型態並不完全了解,僅限於完成自己的工作。後來,由於公司商業考量,我的部門被分割成一個獨立的新創子公司。在這段期間,我擔任了不同的職位,從Technical Marketing Manager一路升至現在的Solution Architect。由於新創公司的特性,流程尚未完全成熟,這促使我考慮上PMP課程,希望透過完善的課程內容,提升在現有開發流程以及與客戶、產品經理溝通方面的能力。我選擇了業界口碑極佳的仕新管理顧問,期望能夠學以致用。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為期六周主要課程內容的上課期間,課程安排非常充實。老師不僅授課課本上的理論,還經常分享實務經驗,使得課程更貼近當地文化和實際需求。課堂中也包含了豐富的實作環節,同學們分組討論,以自身工作實務案例進行練習,這使得學習更具實際應用價值。每周課程結束都有相應的題目練習,有助於跟上老師的進度,同時也讓我清楚了解各章節的重點,更容易發現自己的盲點,提高學習效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針對不熟悉以及針對課程中練習題目中自己有錯誤的,訂正並加強觀念,找出哪些章節和流程尚未熟悉,反覆翻閱課程講義,確保能夠充分理解和應用其中的內容。課程講義集合了PMP課本的精華,深入淺出,句句都是重要知識點,容易吸收和內化。通過不斷地複習,整體的架構流程讓我能夠輕鬆應對實際工作中的各種挑戰。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階段,透過實際的模擬考題,我更清楚了解哪些章節和流程還不夠熟悉。同時,重複翻閱講義,確保所有內容都熟記於心。得益於一些先考通過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他們的考試經驗分享對我在最後階段的考試準備非常有幫助,讓我更加充滿信心。這也證實了PMP課程中所強調的Leason Learn,彼此分享的價值。

最後兩週考前衝刺確認複習會,深深覺得非常寶貴。老師和輔導教練不辭辛勞,加班加點,提供讀書確認會,有助於發現自己的盲點並強化概念。在此感謝老師和輔導教練馬不停蹄的教學,兩個月的PMP課程確實是一段充實且值得的學習旅程。


給仕新的話

衷心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以及所有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在兩個月時間裡 (課程+準備考試階段),能夠順利考取PMP,並且在三個Domain(人、流程、商業環境)都獲得Above Target (AAA)的優異成績。這不僅證明了當初選擇仕新當作PMP學習課程,完全是正確的決定,也成為我專案管理師之路上的關鍵一步。未來若有朋友或同仁有意進修PMP相關課程,我將毫不猶豫地推薦仕新為首選。再次感謝仕新的所有夥伴,包括老師、輔導教練以及同學們,我們共同交流的經驗分享為這段學習旅程增色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