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于晴 (112/11/22考取PMP)

 86屆北日  蘇于晴 (晉泰科技(股)公司  秘書)


上課之前

我原本擔任秘書的工作,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朋友的介紹,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就一路大爆炸。工作上,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找時間自己做功課去追趕工作上的事務。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上下班通勤時間複習和寫作業。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也會在課堂中舉很多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課程學習上我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不缺席,而且很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馬上請教老師,LINE上也能夠及時提問;上完課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並且整理自己的筆記;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也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是趁印象還很深刻,依照上課自己做的快速筆記並依照課後小考錯的題目,整理出專屬適合自己的課堂筆記,後續寫的題目、考的模擬考,錯的題目的觀念都會再補充記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筆記,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並認真參加讀書會,每場都不缺席,跟著老師及輔導教練一起複習。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在過程中有許多徬徨無助的時刻,輔導教練都能好好解答我的疑問。在考前也在line中加油打氣,讓我安心不少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