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君綺 (112/11/26考取CSM)

 

11屆CSM證照班  陳君綺 (富邦綜合證券(股)公司  副理 )

上課階段

這門課程的實踐導向使我能夠直接應用所學的知識。透過模擬項目和角色扮演,我深刻體會到Scrum如何促進團隊間的合作,提高交付效率。同時,課程還強調了不斷學習和改進的文化,這對於應對變化和挑戰至關重要。

課程中的教練深具經驗,他們的實例和分享豐富了課程內容。這使我能夠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應用,並更好地理解Scrum如何適應不同的專案和團隊。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舉例說明1,在模擬專案排序的需求列表中,透過不同的產品負責人、工作相對重要性及預期交付時間進行排序,並以固定的步伐進行產出,優先規劃較近期的TASK、再行規劃較遠期的TASK,透過此種方式,可協助我將工作化繁為簡,以妥適的安排時間及管理需求。

舉例說明2,在敏捷開發的工項中,讓我熟知團隊的各個角色,包括Scrum Master會主持每日Scrum會議,以更新項目的進度為目的,有助於識別潛在障礙並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案。Project Owner負責使用Scrum創建的產品,確保團隊在程序上保持正軌。 Scrum Master與PO的密切合作能幫助在每個Sprint,保持產品待辦清單(Product Backlog)的良好狀態並鼓勵團隊合作。

給仕新的話

總的來說,參與Scrum敏捷課程是一次充實的學習體驗。我不僅獲得了專業知識,還得到了實踐的機會,這將對我的職業生涯產生長遠的影響。我期待將這些學到的寶貴經驗應用於未來的項目管理和團隊合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