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AC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偉志 (112/07/27考取PMP,7A高標考取)

 27屆北日  廖偉志(台灣諾基亞(股)  PM,7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因為公司內部今年挑選了Top 50 PM展開內部培訓,課程內容包含了許多理論與實務的課程,除了內部課程要求以外,也要求外部專業證照的準備,因為在2010年就以考取PMP證照,所以也就要求更進一階的敏捷證照(PMI-ACP)。在此之前,完全沒聽過也不了解敏捷到底是什麼,在一番比較之後,決定挑選時間最內配合的仕新來輔導證照的考取。

其實,對我來說,之前PMP考試是自費研習,非公司內部要求,壓力比較小,因為考得好不好沒人知道嘛!現在在多年後又要上課、讀書、考試,對公司來說是一份承諾,對自己是一次挑戰,心情是十分忐忑的,畢竟很多人在看你的結果。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真的很有系統,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ACP的內涵內化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抓住ACP的觀念,並把這些觀念融入考題中,成為我自己的養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其實週日出門上課,有時候心情上很複雜,畢竟離學生時代太久了,又要拋家棄子獨自出去,都會被當作出去玩樂,其實上課還真的滿開心的,仕新的老師上課理論與實務並俱,還會不時提醒要當自己是在矽谷而非汐止,其實潛移默化都會加深課程內容的印象。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群組討論,可以很清楚了解敏捷所說的工具及技術流程,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之後對照講義內容印象也特別深刻。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越快準備應考越好,我自己的方式是把講義翻了三遍,再把歷屆重點題型不熟悉的地方立即翻講義對照,加強印象,考題會詳加筆記每個選項錯誤或淘汰的原因,或是最優答案選擇的理由,Agile guide中文和英文版也再特別翻了兩次。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快速翻略仕新提供的考題,把每題選擇的精神選出來,因為背答案是沒有用的,一定要把知識內化,事實證明,考試不會有一模一樣的題目,只有類似的題型,只要抓住敏捷的原則與精神,答題就不會是問題。最後成績單出來的時候還緊張了一下,怎麼只看到一張紙也沒看到分數,以為自己Fail了,最後終於看到PASS這個單字,才鬆了一口氣,仔細一看竟然是七個Above Target的成績,真是要太感謝老師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與其他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ACP。這次參加課程,不但讓我順利考取,還超前了原本公司期望的時程有四個月之多,希望將來可以在公司內部運用敏捷手法為專案帶來更多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