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聖學 (112/11/01考取PMP)

85屆北平日  林聖學 (大同(股)公司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工作本身就會接觸到一些專案管理的工作項目,但一直以來都是靠著公司的制度以及主管、前輩們的指導來完成專案,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的全貌一知半解,因此才有萌生動機來學習一些理論和知識,也給自己提升能力的機會。想考取
PMP這張證照是在2014年,當時還請朋友提供仕新的報名資料參考,當時得知課後還有許多讀書會和分組活動因此有點怯步,後來因為各種因素只好暫時先擱置,但從來沒有忘記它。直到今年再度燃起考照的念頭,這次主動詢問了仕新,剛好上課時間能配合得上,因此就報名參加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前其實就已經知道
PMP除了上課之外,還會有一些讀書會及分組活動,再加上自己是獨自請假來上課,所以做好心理準備要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及毅力。開始上課後一直都蠻順的,照著老師和
輔導教練們的指示完成課前背九大知識領域及課後的相關作業,黃喆老師教學的方式生動活潑,而且都能把理論和實務一起做說明(理想和現實還是有一些距離的),再加上會有一些實作及討論的時間,讓同學可以互動一下,在上課的過程當中不會分心想睡覺,大概只有在每週繳交作業deadline前比較緊張一點。在課程結束後下一個階段就是衝刺班的解題,這時候就是精神最緊繃的時候,因為模擬考C考試結果不理想,給我一個很大的打擊,才發現我有許多觀念沒有搞得很清楚,以及一些該背起來的地方沒有背起來。透過輔導教練的讀書會指導我們透過ITTO去回想每個一章節的內容,把口述的方式講出來加強印象,雖然說每次確認時都非常的緊張,很怕沒有達到輔導教練的標準不能報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輔導教練的建議,不斷的翻閱講義,而且把焦點放在ITTO的地方就要能說出這節的內容,不斷的釐清觀念。

考前衝刺

考前一週我將仕新提供每週作業、課後測驗、模擬考試卷重新寫過一遍,有錯的地方重新翻閱講義,再次確認觀念。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和
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的考取證照。上課的內容相信未來在工作上或是遇到問題時都能夠讓我些不一樣的思維及想法來處理問題、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