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君榕 (112/10/06考取PMP)

 85屆北平日  林君榕  (台灣浩鼎生技(股)公司 Assistant PM)


上課之前

公司近期決定正式成立PMO,而考取PM Certificate是加入後的首要任務。身為一個PM新手,PM 只是一個職位稱號,其中相關聯的專業知識、技能需求是一問三不知。剛好同事曾經上過仕新的PMP證照課程,開課及預計考試日期也符合公司要求,就直接選擇報名了仕新PMP特訓保證班。 在報名前已及課程說明會時,最擔心的就是自己是否能完整的參與為期兩個多月的課程。中間若是因工作、家人等等因素請假,是否會影響對課程的理解以及掌控上課進度。 仕新貼心的課程安排,包含了實體、線上或是hybrid的上課型態,若是需要請假,也可以參與其他班級的相同進度課程進行補課,給 ”特訓”提供了更多的彈性及自由度。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為了能夠專心上課,跟同事一起選擇了實體上課。 依稀記得第一天上課,早起通車的厭世感,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撐過所有的課程。這種討厭的感覺一直延續到了第一次分組實作時間。 第一次的分組雖然只是跟組員自我介紹,討論參與課程的目的與期望,但很顯著的減少了在陌生空間與陌生人的隔閡感,漸漸的我們的互動越來越熱絡,也讓我覺得自己的同伴增加了,不僅僅是同公司的同事,而是整個班級都是戰友,我們互相督促,期待能一起完成挑戰。  分組實作除了降低隔閡,主要是利用實作的方式,練習課程中講解過的內容。  雖然上課內容都已經精簡過,條列式的呈現也淺顯易懂,但一到實作,才會發現其實都只是有聽沒有懂。配合老師跟輔導教練的輔助講解,實作可以加深你對課程內容的印象,掌握你對概念及流程的理解,並更能應用在實務工作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是不喜歡大包小包上課的,所以第一次拿到講義後所有內容都掃描成電子檔,上課所有的重點筆記都在ipad裡。 紙本講義的部分並不是沒有用,而是在每次小考模擬考後,在紙本上標示自己不熟的部分,方便後續重點複習。 最後,在依照輔導教練建議的複習方式,我用Excel依照流程順序整理了各個章節的重點整理已及自己常忘記的部分。 考試前除了參加視訊重點複習,重做小考、模擬考試試題來確認自己是否有疏漏的地方,有發現需要加強複習的部分也都記入Excel

考前衝刺

經過前面的流程,我的考前衝刺主要著重在Agile 以及整理好的Excel file。 其實一直到最後,我並沒有如同老師或輔導教練一樣,能夠把章節都被出來,但因為已經經過多輪的整理,對於每個流程的順序是有大概念的。 原本希望能夠報名到現場考試,但因一位難求,轉而在10/4直接報名10/6的線上考試。 老實說,雖然書讀了很多次統整也做了,但因為考試的不確定性太高,一直都很擔心能不能夠考過。 但輔導教練都很耐心地給建議跟鼓勵,減少了許多考前的不安,在這邊要感謝輔導教練們的大力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所有老師與輔導教練們,讓我能順利考上PM Certificate。 原本以為參加這次的課程,只會是死板的補習與填鴨,但感覺最後我獲得了一群一起在未來PM道路上的戰友。 或許我們領域不相同,或許永遠不會再碰面,但我相信仕新的老師跟輔導教練都會持續為我們解答。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