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薛成皓 (112/8/9考取PMP)

83屆北六  薛成皓 (三商電腦(股)公司  技術主任)


上課之前

上課前我原本就擔任過PM的工作,但由於我們公司主要是做為乙方,所以我從來沒有完整看到整個專案的全貌。那時我也沒有多想,對我而言專案的開始就是建議書徵求文件,而後我們再開幾次的起始會議、需求訪談,而後驗收結束整個專案。原本覺得沒有PMP證照工作也能順利進行,但是當碰到更多專案後,發現有一些客戶會把PMP當作是投標的基本門檻,於是開始有想要拿證照的想法。

在跟幾個原本就有上過PMP課程的朋友討論,並在網路上查資料後,最後我決定選擇了聽說上課認真、教學又很好的黃喆老師所在的仕新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開始上課時,黃喆老師果然對於教學很認真,對於專業知識的講解都用淺顯易懂的舉例讓我們了解艱深又難記的內容。除了上課教受課本內容的知識之餘,下課休息時間也會關心同學對於上課進度是否能吸收,甚至也會和同學聊聊天,聊聊各個領域的相關問題與知識。當然還有分組討論作業時,可以和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小組報告後老師也會針對我們內容提出問題、討論與結論,這些是除了上課內容外,也能拓展我們視野的東西。在完整課程結束後,我也才了解到原來我平常接觸的專案只是採購的一部份而已,專案的開始前的步驟、完整流程根本不清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課的過程中,每週課程後仕新都會提供課後小考,這些課後小考幫助我們了解自己是否已經吸收了上課的內容,回去後也有平日練習的題目與詳解,在這些練習的過程中,已經可以把基本的概念大致消化,所以也不太會有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如何讀書的問題。而撰寫履歷時,每週都會與助教討論並更新履歷,每週助教都會給予專案經歷更新的方向,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是也是持續一步一腳印的在前進。

考前衝刺

考前的準備,黃喆老師和助教會藉由模擬考成績,建議同學個別的考試時間,也會在之後的讀書會過程中持續地以問答方式去了解大家是否真的準備充足,熟悉程度是否足以去參加考試。

考試前一天,因為颱風侵襲台灣政府宣布放假一天,我的考試也因此延期,必須重新再次預約考試日期,但是最近的現場考試時間卻要等到一個月後,那時老師和助教也都持續關心我是否再次預約好了考試時間,這段時間內也讓我持續參加讀書會,這樣才不會忘記考試的內容,最後我終於候補到兩週內的考試時間,並順利地拿到了證照。

給仕新的話

很謝謝仕新的師資團隊,教學用心並時時關心我們的學習進度與狀況,考試前的準備也都會一步步地告訴我們要怎麼做,都一直有一個明確的前進方向,不會讓我抓不到要怎麼讀書與考試。這個課程不僅讓我順利考到證照,對於專案管理也有更深一層的理解,有了PMP證照,也讓我拓展了工作的寬度與廣度,因為專案管理是適用於各個領域的。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