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子暘 (112/7/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3屆北週日  劉子暘 (閎康科技(股)公司   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本身原本就是擔任PM的工作約兩年多,但其實在職業生涯中是第一次擔任PM,之前都是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雖說在擔任PM後沒有遇到非常困難或是無法解決的問題,但還是想說能夠多學習增進自身的能力,無論對於現在的工作或是未來的職涯安排都會是不錯的選擇,也因為太太也是從事PM的工作,並於仕新上課後考取PMP證照,也因此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報名的是周日的假日班課程,說真的整天的課程真的是蠻累的,但黃喆老師上課會告知每個章節的重點,淺顯易懂說明,教我們用邏輯性融會貫通,不重要的就直接告知不需要花時間看,課程編排很緊湊,上課步調快又精準是我很喜歡的,而且老師上課很風趣一點都不會無聊。如果有疑問,可以隨時舉手發問,或者下課問老師、助教也都可以得到很有耐心且詳細的解答。

除了上課的教材外,仕新還有準備了每周課後的小考,課後習題,定期的考試,還有E-learning可以自行複習,讓我覺得在課程內容以及自我評量複習的部分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唯一需要擔心的部分是自己夠不夠努力,能不能確實的跟上課程的腳步以及自己排定好的讀書行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正式課程上完後,仕新也安排了每周兩次的讀書會,我也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參加,如果有缺課了也一定要參加補課,讓自己可以確保內容都有熟記並理解其中的邏輯。

考前衝刺

衝刺的階段,除了把仕新提供的每一份題目至少都做過三遍以上,並確保理解題目跟答案中間的邏輯關聯,每週也維持至少讀書4天,每天2小時,保持自己的觀念清晰以及加強記憶。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提供的教材以及黃喆老師、助教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考取3A頂標,雖然過程很辛苦很累,但考到的那瞬間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除了取得證照外,也讓我對於PM這個角色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對於往後的工作規畫也更有心得,再次謝謝老師,助教以及同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