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宥恩 (112/7/12考取PMP)

82屆北週六  陳宥恩 (大同智能(股)公司  專員)


上課之前

今年剛大學畢業滿一年,起初我對專案這區塊有興趣,但沒有甚麼概念,加上剛出社會面對沒有專業領域的我來說很迷茫,因公司剛好有同事先前也有考過PMP專案經理證照,在聊天之餘就推薦我可以來仕新補習順便考取證照,至少會有一個目標和方向,然而就開啟了我的仕新證照之旅。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的工作算是行政工作每天有很多瑣碎的事務需要處理,然而剛開始老實說我把它想得有些容易,但開始上課後我才發現有好多重要觀念且是我之前聽都沒聽過,因工作忙碌關係,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午休時間或半夜時間複習,我個人很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他在上課期間都把案例分享的很有趣,且很貼近現況讓我們能更簡單地去理解,而老師也很注重邏輯的應用,在上課期間建議大家真的要去理解而不是看課本去死記定義,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每天固定翻閱講義且把重點記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變成重點精華密集,這樣在上班途中就可以拿出來反覆練習,而回家時在翻閱講義試著能夠翻到講義哪個章節,就能夠知道這個章節再說甚事情,反覆幾周後,對於講義內容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因仕新本來有很貼心的舉辦讀書確認會,老師會經過問答方式,來告知妳問題在哪或者哪部分需再加強,我個人工作繁忙的關係無法參與,所以我按照自己的計劃把講義都讀熟後,覺得自己基本觀念及架構流程都了解後,把平常練習題及模擬考卷都重新練習一次,也讓自己從題目中去了解自己哪個章節比較不熟悉的去加深複習,等到練習卷都沒問題後我才開始看歷屆重點題型,而因工作繁忙及時間壓力,我無法再花太多時間在歷屆重點題型上。

我是7.12考試,我在6月底工作到一個段落後,我加強衝刺我的講義複習,我每天會讓自己睡前讀完兩本講義一次,維持11天,到最後我認真快把兩本講義背起來了,我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不需要額外找題目,看完仕新所給的資料及講義即可順利通過考試,事實證明真的無須再上網找更多的題目練習,只要把仕新給的講義及題目都練習過且能夠真的的理解即可參加考試,原先我的模擬考成績是全班倒數,但在自己的努力及仕新的教導下最終還是拿下2A的成績通過考試,我很開心自己的不放棄,有很謝謝仕新的教導,按照老師的方法走絕對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仕新上課這段期間老師及助教都很樂意地回答學生們不會的問題也耐心地講解到你能夠理解,也不會因為你模擬考成績比較差而把你我丟在一旁,讓我學習整個過程中是很快樂的,未來身邊有人需要一定會推薦仕新,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