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左雅婷 (112/7/6考取PMP)

83屆北週日  左雅婷 (科技公司  高級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是資管系畢業的,大四的選修課程中,剛好有機會接觸到專案管理,啟發了我對這門學科的興趣。就業時原本要選擇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但因緣際會下還是選擇了程式系統工程師來累積相關的經歷。工作多年,一直有兼任PM的職務工作,過程中,也一直都有使用許多專案管理的技術、方法、工具,但都不是很有系統性的理解與應用,也很常是為了使用,而使用這些工具,例如甘特圖、要因分析、PDCA循環等等。恰巧在一次外購系統導入專案的評估過程中,有機會與一位IT領域工作將近20年的PM前輩會談,我非常敬佩她,言談過程中讓我的心境有很大的轉折,也讓我下定決心要朝此境界前進,首要任務就是考取PMP證照。

參加了線上許多模擬測驗後,我發現整個專案管理的思維還是不在軌道上,所以開始積極尋找輔導機構。試聽過黃喆老師的課程後,加上信丞助教不厭其煩的課前說明與溝通,我就決定選擇仕新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為我所在地在台南,所以我選擇了線上課程。雖然是線上課程,但跟實體課程比較起來,一點也不馬虎,透過視訊直播的課程,老師隨時跟現場及線上的同學(需開視訊鏡頭)互動,掌握大家的學習狀況,不會有機會讓線上的同學脫鉤。開課第一天就安排配對分組,需要透過群組來進行分組討論、實作。我們這一組的同學都非常樂於分享,有的同學分享線上筆記及學習資源,有的同學則是很積極幫忙小組課後作業,也有同學幫忙將詢問老師或助教有關課程的問題與大家一起分享。大家一起努力學習的感覺真的很好。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覺得好像感覺不錯,加上平常工作、家庭事務都很繁忙,所以在沒有太積極準備的情況下,就參加了仕新的模擬考試。結果,當然就是只有拿到剛好在及格邊緣(差點不及格)的分數。也理所當然的被安排進入確認名單中,要參與後續每一場的讀書會。我很擔心在確認時被老師問倒,所以一有時間就開始重聽e-learning,盡可能在讀書會前做好準備。

在一次次的重聽課程的過程中,再加上讀書會中老師有邏輯的重點複習,與工作中實務的經驗結合,真的不用死背,更能融會貫通。最後也順利通過老師的確認,依照建議可以去報名考試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一直重聽e-learning重點複習的部分,然後盡可能參與每一場讀書會,就算自己不是當次被詢問的對象, 也都跟著一起思考老師的問題,不太理解的地方立刻去翻書回憶一下。仕新提供的學習資源非常有用,包括講義、e-learning、模擬測驗、歷屆重點題型等等,我一直告訴自己,既然報名了也實際投入時間與金錢來上課備考,就要善加利用,要一次達標才不枉費這兩個多月自己的努力。

給仕新的話

首先要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陳彥任老師只上過他2次課,但陳彥任老師有些學習的口訣與背誦的技巧也真的很讓我受用。仕新提供的學習資源非常有用,黃喆老師這套有系統化邏輯的教學,也讓我清楚的明白考試與實際工作上的差異點,能夠隨時應變情況搭配不同的作業方式,是我這次除了考上PMP之外,最大的收益。

再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