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秋燕 (112/6/2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2屆北週六  黃秋燕 


上課之前

我並非真正從事PM的工作,但因為公司的指派以及公司與仕新的合作關係所以直接報名了PMP保證班課程。第一天上課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是仕新對環境整潔的要求(連飲水機的開關都真的是定時酒精擦拭),後來我暗自理解到其實仕新真的把所有專案管理的精隨運用到所有的上課點滴中,讓我心生佩服與信任。另外久違的上了一整天的課居然沒有打瞌睡也沒有覺得累,更不得不佩服黃喆老師的上課功力。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因為平日上班忙,所以週六上完課,只能利用週日複習前一天所教的範圍,我的方式很簡單,就是講義複習完後,自己將消化完的資訊寫入筆記本,若是後來有練習題錯的或是發現有遺漏的重點就慢慢往筆記本註記。

另外平日練習題是觀念的重點,一定要弄懂。還有老師上課問的每個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一開始講解考題的時候其實很挫折,因為每個答案似是而非,還有的是答案都對,只是必須選擇最好的。只能慢慢學習老師及助教的解題方法,我後來的心得就是用盡你所學的觀念刪除錯誤的答案(所以觀念愈正確可以刪除的答案愈多),然後在剩下的選項中選出比較好的答案。

最後老師的解題一定要非常非常認真聽,因為一定要了解每個題目的思考切入點,另外老師會順帶複習很多重要的觀念。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就是把所有的講義,模擬試卷還有歷屆重點題型一直反覆複習,另外scrum guide 一定要讀懂吸收。然後我會整理一些要提醒自己的注意事項,例如看到題目先分辨考計畫還是敏捷,考風險是已知為知已發生未發生等等,考前進考場前就是看這些注意事項。

給仕新的話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