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宇華 (112/6/24考取PMP)

83屆北平日  張宇華 (康大資訊(股)公司  副總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擔任主管十餘年,雖未持有PMP證照,但依然引領團隊開發應用軟體,提升客戶的營運效率與競爭力。在面臨內外部問題與專案困難時,我們最後總是能找到解決之道將問題克服,但尋求更佳解決策略以降低風險卻是我們持續的挑戰。多年來我比較專注於技術上的強化(如Java, .Net及各種雲技術等),由去年開始嘗試補強行銷及管理方面的能力,所以開始去上了一些行銷課程,專案管理則透過網路找了幾家,最終選擇了評價良好的仕新學習。

結果證明是很不錯的。黃喆老師講課是以架構的方式來講,很多複雜的概念老師也會用日常實用的例子講解,易懂且實用。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家住高雄,週間在台北上班,每週末回高雄陪家人,所以上課主要以週間下班後的時間為主。黃喆老師對PMP課程內容消化得很透徹,加上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和很好的溝通教學能力,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我對PMP課程內容的吸收主要是在課堂上。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實作討論也讓我們學習如何運用PMP的工具及技術於職場實務中。老師的專業建議,讓我們知道哪些地方需強化。

課程學習上建議是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回家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老師的建議就會水到渠成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儘可能參加複習讀書會,每天抽時間快速複習,遇到不熟的內容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每個知識領域都要能一看到就能講出該領域的重點及相關產出,只要有卡住就去翻閱講義。最後才做歷屆重點題型,主要目的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我背東西很不行,所以儘可能把重點以各種實務或模擬的情境來做關聯記憶。

經過幾次模擬考,成績都不太理想,原本排7/26,趁這次端午連假,不排任何出遊活動,專心衝刺兩天,取消7/26考試,改排6/24的15:30線上考試,由於我的模擬考成績都很勉強,所以沒什麼信心會考過,但錯過這次連假,接下來就更看不到什麼好時機了,於是就下決定去面對了,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及其他仕新的團隊成員,你們是很棒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