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子瑋 (112/04/30考取CSM)

10屆CSM證照班  李子瑋 (大聯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IT的資訊六處,過去在物流的部門帶領團隊完成需求,擔任PO/PM期間儘管沒有實際上過Scrum的課程,但是對於Scrum已有自行了解,以及前輩的指導在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單純只靠過去的經驗或是自行了解的觀念,對於滿足工作上的需要其實是充足的,但是為了想要讓團隊執行的更好,因此公司指派我來上此課程。

上課階段

本課程教導Scrum敏捷開發的許多概念,並清楚定義各角色的分工與職責,以及每個事件的清楚定義,對於實務上已經Run過兩年的我,有更加深理解整個Scrum敏捷開發相關的定義,未來會思考LaaS Team目前Scrum敏捷開發各個流程,目前欠缺什麼,可以怎麼改善。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第一次參加這種外訓的課程,Bob教練透過實作上幫助我們更加了解Scrum,過程中有感受到實作是要幫助學員更佳可以深刻感受Scrum的概念跟精神,不僅帶來給我更深刻的體悟,還讓我思考到實務上我們的團隊可以怎麼改善。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教練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